交通>>播报>>通讯员>>

燕赵驿行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2021-02-18 09:4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永珍)春节期间,燕赵驿行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交通运输厅、高速集团关于春运和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整体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所属94对投运服务区,11916名干部职工勠力坚守,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春节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所属服务区共接待入区车辆46.08万辆,顾客103.42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和疫情防范风险;累计涌现好人好事57件,帮助司乘108人,捡到实物39件,折合人民币约7930元。

张灯结彩,旅途年味不打折

image.png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归属,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为确保途径河北高速服务区的过往司乘人员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体味春节的喜庆和温馨,燕赵驿行公司所属服务区对各经营场所进行精心装饰:火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寓意吉祥的春节海报,写满美好愿望和祝福的春联和“年味卡片”,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温馨的拜年问候语,广场喇叭里传来喜庆祥和的新年音乐,燕赵驿行公司将春节“搬进”了所属服务区,确保过往司乘高速旅途年味不打折。宣化分公司所属服务区还开展了“迎春节、送福字”活动,为春节期间在服务区餐厅、超市消费的司乘送上福字、红灯笼,让司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服务区满腔的热情。

用心贴心,春节服务不打烊

image.png

自助火锅、现煮水饺、自助套餐、自助火锅,春节期间,大名分公司所属分公司根据客流变化,灵活调整餐饮经营项目,确保过往司乘人员春节期间吃饱吃好。四喜丸子,炸鸡腿,毛血旺……各种“新春菜品”琳琅满目,牛驼分公司西演服务区在“简而精”的基础上,为过往司乘精心打造“高速上的年夜饭”。在承德分公司隆化服务区,色香味俱全的羊肠汤套餐和多种馅料的松枝肉包、蒸饺冒着腾腾的热气,为过往司乘驱风祛寒。在宣化分公司,所属服务区餐厅用枸杞、红枣、桂圆等原料为过往司乘精心熬制的“新春暖饮”,让司乘暖胃又暖心;超市提前准备了花生、瓜子、橘子等具有美好寓意的年货,为乘客送去甜蜜与温馨。沧州分公司所属服务区餐厅在原有“营养盒饭”套餐基础上增加了手抓饼、肉夹馍、馄饨,现做现卖,为司乘提供快捷、干净、热气腾腾的营养快餐;夜间超市关闭期间可在加油站购物,并提供超市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满足顾客购物需求。北戴河服务区超市推出了“板栗”“海鲜大礼包”等地域特色美食,并安排专人导购,满足过往司乘节日礼品选购需求。部分服务区开通自助售卖区域,24小时提供商品供应,充分满足深夜时段过往司乘购物需求,真正实现春节服务不打烊。

多彩促销,节日市场亮点多

image.png

面对客流不多,相对低迷的节日市场,燕赵驿行公司所属服务区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深度挖掘服务区地域、资源优势,造势而为,借势发力,动态调整经营方案,深入挖掘增收潜力,点亮过往司乘节日市场。香河分公司所属服务区超市推出特价水、特价饮料买二赠一,香肠买一送一,特产类商品两件及以上享9折优惠活动;借助“饿了么”外卖平台和服务区附近小区“业主群”,将年货、餐饮、食品送到顾客手中,提升服务区在当地的知名度和认可度。石家庄分公司所属服务区超市开展红牛、年货等商品满赠,购一箱可得雨伞或保温杯一只,购买一组则可得毛巾一条,欢辣福系列酸辣粉和关东煮买就赠卤蛋或火腿肠一个;雀巢茶萃买一赠一等促销活动,进一步刺激顾客消费。所属服务区纷纷调整陈列布局,推出年货专区,在超市明显位置打造“节日堆头”,专营河北土特礼品和新春“伴手礼”;继续贯彻落实“同城同价”政策,通过亲民的价格,让过往司乘感受燕赵驿行高速服务区的真诚和热情,深入活跃了服务区春节市场。

驿路温馨,情暖司乘回家路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为应对过往司乘旅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燕赵驿行公司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内涵,为过往司乘的旅途“保驾护航”。金山岭分公司所辖服务区设置了便民服务医疗箱,配备了创可贴、碘伏、绷带、纱布、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以备司乘的不时之需。各服务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提示牌等为司乘发布天气状况、高速路况等出行服务信息,并为顾客提供针线包、共享充电宝等便民物品,用心温暖司乘回家路。邢台、沧州、宣化、大名、清河、北戴河等分公司所属服务区在大年三十晚上和初一早上为过往司乘提供免费水饺,给春节期间仍然奔波在旅途中的过往司乘送去一份“家”的味道。

联防联控,确保司乘安全健康行

春节期间,所属服务区严格落实各级机关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共设置防控人员 2978名,设置检测点296个,投入检测设备512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区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餐厅提示顾客分桌就餐,购物和结账时依次排队间隔一米,提倡使用微信等无接触式结账;安装封闭防疫护栏及风车串线分开隔离,检测专岗专人,过往司乘统一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服务区各经营服务场所;各经营场所做到每班次消毒和定时消毒、通风;建立员工健康检测制度,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人员安全管理,做到岗前有提醒、岗中有提示、离岗有交接;加强加油站、广场、宿办区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有力保障了司乘春节期间的安全健康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