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香河北站加强大风天气安全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2021-02-18 10:3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晓征)2月16日,寒风凛冽,香河地区北风六级,阵风可达七级,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积极应对大风天气,密切关注房屋屋顶、收费大棚以及附属设施的状况,认真巡查风险源,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image.png

下午16点,在持续大风天气的作用下,入口E01车道上方顶棚一条装饰条松动开始摇摆。巡查班长第一时间发现,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值班站长,值班站长立即汇报给了管理所值班领导,要求管理所机电维修人员派出人员和设备配合维修,管理所值班的机电人员迅速开着升降车赶到现场,香河北站立即关闭E01及相邻车道,配合维修人员做好车辆疏导。由于装饰条松动部分已经破损,需要拆除,但是大风天气给施工造成极大不便。寒风阵阵,人在地面都站不稳,可想而知升降斗升起之后会晃动的更加明显。但是故障就是命令,装饰条为铝合金材质,破损部分随时可能掉落,掉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维修人员必须想方设法排除隐患。维修人员固定好升降车,再三确定安全之后,鼓起勇气抱着坚决完成任务的信心,缓慢升起升降斗开始拆除。预料之中,拆除工作并不容易,维修人员需要克服风阻,风强时并不能操作,以求稳为主,只能瞅准机会趁风小一点时赶紧来上几下,好在维修人员身手敏捷,没几回合拆除工作顺利完成,随着升降斗的缓慢下降,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image.png

从发现到拆除,一共不到一个小时,廊坊分公司香河北站用最快的速度发现并妥善排除了安全隐患。寒风依旧,车辆川流不息,香河北站用实际行动保畅通保安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来往司乘提供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