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五心”服务圆满完成春节保障工作

2021-02-18 16: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2021年春节期间,京秦分公司以“五心”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春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畅通、便捷、温馨的通行环境。春节期间,出入口车流量共计56.5万辆,日均8.1万辆,同比增长57.4%。其中7座及以下一型客车免费26.8万辆,同比增长62.0%;免收通行费1160.1万元,同比增长40.5%。

image.png

凝心聚智疏堵保畅。为让广大司乘走得便捷、走得畅通,京秦分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汇聚疏堵智慧、凝聚保障合力,统筹下好“一盘棋”。节前,京秦分公司印发《2021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春运包保督导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督查,确保全体职工始终绷紧弦、不放松。各基层单位提前研判春节车流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安全保畅考验,收费站严格落实“一站一策”保通保畅方案,持续抓好“备勤备岗”“开道交接”“客货分驶”等强有力举措,重点落实“疏导前移”超前防范堵车情况发生,有力有效指挥免费车辆和非免费车辆分道行驶;养护工区严格巡查频次,统筹安排养护巡查人员利用多车错峰巡查方式对所管辖路段进行路况巡查,确保及时清理路面抛撒物,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机电部门坚持设备排查和实时监测相结合,共计出动机电维护工程师48人次,利用远程及现场方式排除各类故障52次,排查巡检200余点次,高效维护设备正常运行。

image.png

齐心协力应急保障。2月14日凌晨,京哈高速宝山段迎来辛丑牛年的首场雨加雪,给高速保安全保畅通带来了重大考验。京秦分公司迅速行动、及时响应,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连夜投入融雪化冰战斗,快速打响了春节除雪保卫战。新华社发表的《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部署应对雨雪雾霾天气》,将京秦分公司打赢牛年首场除雪保畅“战斗”作为经典案例之一进行报道。2月13日至16日,雨雾冰雪恶劣天气频发。京秦分公司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有效发挥分公司、路政、交警“一路三方”协调联动作用,共计启动应急预案38次,投入除雪设备15台班,撒布融雪剂217.5吨,有力保障了道路畅通与出行安全。

image.png

全心全意绷紧“疫”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节日期间不大意、不侥幸、不聚餐、不扎堆,严格人员管控;落实全员监测、岗前必测、岗中监测“三测温”,坚持手套、口罩、防护镜“三不摘”,实行现金、CPC卡当次交易、结算前集中 “两消毒”,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路段监控中心加强对一线收费人员文明服务、岗位纪律、工作规范等方面监管,做到了实时监督提醒。节日期间,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开展4次全覆盖电话查岗,无漏岗空岗、漏报瞒报现象发生,全面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尽心尽力发布信息。立足“让信息跑在车轮前面”的原则,加强与京哈天津段、辽宁高速、唐津高速等相邻高速的路况信息共享,及时准确收集发布路况、天气信息,共计应答路况咨询电话2043个,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1455块/次、路况信息152条,有效引导司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暖心用情营造氛围。坚持“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各基层单位备足常用药品、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用具,用热情的服务、细致的关怀为过往人员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让每一位司乘人员走得顺畅、走得舒心。秦皇岛工区成立了1个春节保畅服务队,以日常巡逻车作为一个流动服务站,随时装载饮用水、药箱、简易维修工具等物品,共及时开展服务5次。秦皇岛站精心准备糖果礼盒,在除夕夜向过往司乘发放130余份,以此传递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让司乘在旅途中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与感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