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黄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服务保畅工作

2021-02-19 15:1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节有别于往年,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就地过年”的倡议,人员流动性大幅降低,石黄高速车流量虽较去年疫情特殊形势下有所增长,但较往年仍有大幅下降。在今年疫情复杂形势下,石黄分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畅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上下一心、科学部署、全力应对,措施给力、亮点突出,沿线各收费站筑起疫情“防护网”,站口安全稳定、通行有序,圆满完成春节假期服务保畅工作。

据数据统计显示,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全线入口车流量累计286925辆,比2019年同期下降36%,比2020年同期增长39%;出口车流量257251辆,比2019年同期下降45%,比2020年同期增长39%;收费额累计682.63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779%,比2020年同期增长224%。节假日小型客车减免24万辆,减免金额819万元;绿通减免350辆,减免金额43.37万;集装箱减免51 辆,减免金额0.65万。

一是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护墙”。面对今年河北突如其来的一波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石黄高速各收费站提高政治站位,众志成城、逆行出征、共克时艰,严格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尤其对处于疫情中心石家庄地区的收费站重点关注、严格把守、严防严控,迅速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护墙”。同时,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站区消杀、人员防护、门禁登记监管、温度测量、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是年味浓郁不打烊。在今年的疫情管控加“就地过年”倡导下,石黄高速一大批职工都选择了留守岗位、就地过年,处于疫情高风险区的藁城东站职工更是坚守岗位40余天未回家,为给职工就地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各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贴对联、剪窗花、挂灯笼、包饺子、自创舞蹈娱乐项目、特制年夜饭、一起看春晚、云拜年……张灯结彩,喜乐融融,年味浓郁,让职工感受到节日的喜乐和如家的温馨。

三是运筹帷幄科学研判交通量趋势。结合以往经验,并充分考虑今年复杂的疫情形势,准确研判出除夕、初一、初二车流减小,初三开始车流开始回升,并在初五、初六出现车流返程高峰,做好了应急响应、疏导保畅、人员配置、票款卡准备等各项应对措施。

四是文明服务不打折。节日期间做到文明用语每车必说,坚持微笑服务,根据司乘所需提供免费开水、修车工具、手机充电器等服务,对于可能出现的因交通管制造成短暂压车情况,耐心为司机做好解释,及时安抚司机情绪,将延伸服务做到精准到位。截止到2月17日,春节期间累计完成社会延伸服务549次。

五是严把免费政策关。严格落实节假日车辆免费政策,仔细查验和判别绿通车、集装箱车辆,设专人监督看管严防小型货车企图通过免费车道逃漏费的行为,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期间全站累计查处各类逃漏费车辆176辆,追缴金额9929元。

六是做好值班值守数据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好春节期间每日收费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保证信息及时传达,确保节日期间收费站口快捷、安全、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