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会

2021-03-02 14: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 崔珊)3月2日,京秦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全省“两会”和省厅、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成效,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吴勇往作了《抢抓机遇开新局 奋勇搏击启新程 在深化改革中谱写京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经理智韶宇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副总经理王增全传达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张韶波传达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由分公司纪委书记刘兰萍主持。

image.png

2020年,分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创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赢费显点亮、精准脱贫“攻坚战”,逆势实现通行费征收、治逃堵漏、服务保障能力质效新提升,奋力推进党建引领、转企改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核心竞争实力全面增强,道路通行能力持续提升,发展动能效益日益厚植,职工队伍素质全面过硬,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其中,通行费征收高达122.7亿元,累计追缴通行费1694.43万元,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指出,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点着力点,聚焦“变”的靶向标,把握“稳”的基本盘,保持“进”的总基调,释放“新”的动力源,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注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的改革;三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党建和业务、主业和辅业、发展和安全,下好“一盘棋”,善于“弹钢琴”,牵住“牛鼻子”;四要始终坚持优化服务,服务好大局、服务好公众、服务好基层。

会议强调,2021年要以首战首胜的姿态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一要强基固本,推进主辅业务新协同。着力在“增收堵漏加法”“管控次数时长减法”“协同创效乘法”“拓展市场除法”上下功夫、做文章,优化产业布局,厚植效益增量。二要提质增效,再攀服务保障新高点。强化服务供给,高标准保障道路畅通、高水平优化信息服务、高效率强化运维管养、高质量推进降本增效。三要深化改革,构建企业治理新体系。建立健全权责明晰的制度管理体系、组织架构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业绩考核体系,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四要深挖潜能,凝聚人才兴企新合力。重点在拓展培育宽度,加大改革力度,坚持对标高度,厚植关爱深度,打造品牌亮度上出实招、见真章。五要激发活力,打造创新发展新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个体系、两个清单、三个协同、四项机制”的创新发展格局。六要坚守红线,提升本质安全新水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七要强化引领,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突破。深入实施“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有声有色开展建党庆祝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锲而不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融合型实效型党建新体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充分把握好新发展阶段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认清当前安全形势,重点从五个方面夯基础、抓落实:一要提高站位,着力保障政治安全;二要强化举措,着力筑牢疫情防线;三要积厚成势,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四要持续发力,着力抓好专项行动;五要完善机制,着力提升应急能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完善思路举措,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四要打好开局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共计210人参加。(京秦分公司 刘晓雷 崔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