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3-03 14: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诗)3月3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在总部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米永进作了题为《务实笃行绘蓝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 全力推进京哈北线分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工作报告, 全面总结了分公司2020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分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21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传达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海军主持。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 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是河北高速集团加快向国内一流、行业领先企业迈进的一年,也是京哈北线分公司改革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分公司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多元发展,实现多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助力加油,为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工作成效。二是要做大做强主业,全力增收创收。常态化开展治逃联查互查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加强与地方政府、沿线企业、旅游景点等深入合作,努力实现收费任务全面突破,做到精准封路,提高经营效益。三是要改善路域环境,强化服务保障。贯彻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推进资源节约型养护发展方式,认真做好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加强机电设备保养,提高通行效率,优化出行体验。四是要创新经营思路,发展多元产业。加快落实“1+N”发展战略,拓展创收空间,科学降低养护成本,合理降低人力成本,千方百计降低管理成本,实现降本增收。五是要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体系,确保资金合法、合规使用。坚持全面审计与重点审计相结合,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实现重点项目全覆盖。六是要激发队伍活力,打造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抓好服务品牌建设,建立职工关爱长效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健全企业化激励与约束机制,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七是加大推进力度,清除各项遗留工程。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全力加快地方遗留问题处理,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决算,确保完成竣工验收。八是严抓党风廉政,筑牢反腐防线。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深化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纪检队伍素质,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营造崇廉尚实环境。九是统筹安全发展,防范各类风险。建立风险管控体系,抓好重点环节管控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双控机制,全力防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安全整治行动,确保实现长治久安。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召开。分公司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