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德分公司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异彩纷呈

2021-03-08 17: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景文)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女职工巾帼风采,3月8日,承德分公司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做美丽职工、扮美丽岗位、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机关各部室、基层各单位、各党支部均积极响应分公司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广大女职工以实际行动争做最美“半边天”,唱响巾帼最强音!

image.png

大滩养护工区、红旗养护工区、承德收费站、凤山收费站、丰宁收费站、滦平收费站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手工艺品制作活动,站内女职工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制作了“如意锁”“转运珠”“平安结”“布艺画”等各种寓意美好的艺术品;避暑山庄收费站、承德机场收费站组织开展剪纸活动,站内剪纸兴趣小组成员,在传统剪纸的基础上,融入“积极健康”“女职工风采”“大家庭”等元素,自主设计、细心雕刻,一幅幅线条流畅明快、画面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表达了女职工对未来美好工作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围场南收费站女职工们用彩纸、胶棒等工具制作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并赠与过往女司乘,在站区庆贺妇女节的同时为旅途劳累的女士们送去节日祝福。

image.png

隆化收费站通过分享河北省妇女讲习所微课《民法典对夫妻共同财产的规定》文章链接、视频等,引导广大女职工学习《民法典》;承德分公司大滩收费站、机电所组织全体在站女职工开展庆“三八”妇女权益保障问题专题讲座。对现实中妇女可能遇到的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解释,以典型案例的形式为女职工们答疑解惑,引导女职工们拿起法律武器,提高女职工对自我的法律保护意识。

安匠收费站女职工录制了“水杯舞”,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了一线收费职工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的巾帼风采。红旗监控举办了巾帼诗歌朗诵会,女职工用真实细腻的情感和诚挚深情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衷心祝愿,引起了在场职工的强烈共鸣。西地收费站组织开展“品味书香 阅读悦美”女职工读书活动,活动期间,站内女职工积极参与,以踊跃自荐、相互推荐、共同分享的形式,抒写了感恩亲人、最美初心、为梦奔跑等人性美善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女职工有梦想、有作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正能量。

丰宁收费站、蓝旗卡伦收费站、头沟收费站、金山岭隧道管理所等站区组织开展了女职工厨艺大比拼活动。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或在油锅中翻炒,或在锅中焖煮,或在面板上制作……不一会儿,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一份份香喷喷的面食就出炉了。现场的评委们对此赞不绝口,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轻松愉快、欢乐幸福的气氛。围场北收费站举办了“浓情三八 暖心烘焙”活动,女职工们分工合作,称重、切水果、打奶油各司其职。蛋糕坯成熟后大家纷纷动手装扮,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后,午饭时全站职工开心地品尝着女职工们的劳动成果。

此外,承德分公司所属更多的女职工选择主动坚守工作岗位,在高速公路上为南来北往的广大司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贡献“她智慧”、付出“她力量”,展示承德分公司巾帼靓丽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