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茨榆山隧道管理站:紧急修复路灯罩

2021-03-09 14: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卫荣)3月9日上午,承秦分公司茨榆山隧道管理所值班人员上路巡查沿线机电设备,发现杨树林隧道承德方向隧道外路灯有一个路灯罩被大风吹开,随时可能掉落。

image.png

隧道外路灯杆安装在快车道侧隔离护栏外绿化带内,路灯灯头下方却是高速公路的快车道,如不及时加固处理,灯罩掉落时砸到快车道上行驶的车辆将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隧道所负责人发现这一严重安全隐患后,立即协调借用养护工区高空作业车赶赴隐患地点,通知隧道监控室关闭杨树林隧道承德方向快车道,隧道内外通行指示灯由绿灯通行变更为红灯禁行,沿线发布情报板提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现场工作人员摆放安全路锥和警示标牌封闭快车道。

高空作业车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布置好作业现场,值班电工登上高空作业车升空检查灯罩脱开原因,发现原灯罩固定卡扣已脱扣,电工用铁丝对灯罩进行了两道缠绑固定,确认非常牢固后才操队高空作业车下到地面,消除了此处的安全隐患,更改通行指示灯、收完警示标牌后快车道恢复正常通行。随后,隧道管理所巡查人员又对广茶山3号隧道外脱开的路灯罩进行了加固,消隐了安全隐患。

春季秦皇岛的大风天气较多,茨榆山隧道管理所将加强沿线隧道和站区机电设备的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为行驶在承秦高速的司乘人员车辆提供良好的通行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