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宣大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3-09 15: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新宇 李莎莎)3月9日,宣大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回顾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分公司上下求真务实、统一思想,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副总经理魏伟作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在集团公司正确领导下,宣大分公司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实现了站区安定、道路安全的目标,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巨大,2021年要实现安全发展,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要从“双控”机制建设、网络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合力监督、行车安全、安全隐患整治等六个方面加大整改力度。他强调,2021安全生产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交通厅、集团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个目标”,树牢“四个意识”,突出“四个重点”,实施“六个强化”,做到“五个提高”,保障全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是修订制度落实制度,增强管理的规范性;二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素养;四是完善安全设备设施及用品,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五是抓好“双控”建设,推进关口前移;六是落实职业卫生,推进职业健康一体化建设;七是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八是坚持严格考核,促进安全工作落地落实;九是认真开展专项行动,增强生产事故防范能力;十是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会议还明确了2021年安全重点整治项目管理清单。

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肖志广与相关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发展根基;三是预防为主,加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四是强化职工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