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玉田城北收费站:快速反应助货车除险情

2021-03-11 09: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杰)3月9日17:40,玉田城北收费站收费一班值岗期间。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行驶至玉田城北收费站出口5道,正在巡查车道的班长发现货车后方逐渐冒起了黑烟,车辆下部窜出火苗,情况瞬时危急,他连声高喊“车辆着火了!”边呼喊边就近提起灭火器冲上前去。由于此时正值晚餐时间,正在就餐的收费员们得知岗上情况紧急,立即放下碗筷,飞快奔向收费岗。有的去加开车道,有的去疏导后方来车驶入其他车道快速安全通行,有的提起灭火器配合班长多角度对准火源进行救援,经过奋力扑救,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image.png

火被扑灭后,班长又帮助司机查找了起火原因,原来是大货车刹车系统故障导致刹车片过热引起轮胎着火。司机十分激动,连声道谢:“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救火,后果不敢想象,太感谢你们了!”司机换好轮胎驶离后,收费广场恢复了正常的收费秩序。

此次突发情况,玉田城北收费站职工反应快速,行动及时,展现了较强的应急救援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获得了过往司乘的高度赞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