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养护巡查清路障,情暖高速助司机

2021-03-11 15: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永军)3月9日下午,石家庄养护工区维修队队员吴爱军、王文龙、李会杰像往常一样在路上巡查清理车辆抛撒物以及中央隔离带垃圾,当行驶到新元高速安阳方向k275+100公里处时,发现有大型塑料泡沫洒落在行车道上,洒落物占据车道长度约600米左右,遍布超车道和行车道,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车辆安全通行,给道路的畅通造成极大隐患,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严重事故,给广大司乘人员生命安全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image.png

在这关键时刻,维修队员三人分头行动,一人作为安全员负责摆放反光锥指挥交通,另外两人负责把行车道上洒落的塑料泡沫首先转移到应急停车道上,在清理洒落物的过程中,发现有一辆大货车停靠在前方应急车道上。经询问,原来是邢台的司机李师傅驾驶的货车冀A*****装的是电机包装塑料泡沫从北京拉到邢台巨鹿去,由于没有捆绑牢固在行使到此处时发生了抛撒情况。在了解情况后,维修队三名队员和随后赶到的维修队长齐永军和秦杨兵共同帮助司机把塑料泡沫装上了车重新捆绑牢固,货车司机十分感激,向我工区维修队员表达了万分的感谢!齐永军队长表示,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不用谢!司机李师傅安全的驾驶货车向邢台方向驶去。

本次处理洒落物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及时,维护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为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石家庄工区维修队将会继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有力的帮助,为打造平安、畅通、舒适、美观的高速通车环境而努力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