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大厂东站利用班务会开展绿通业务知识再学习

2021-03-23 09: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昌浩)随着绿通减免问题成为各大视频软件热点事件,为更好的理解绿通政策,做到“应收不漏,应免不收”,服务广大司乘,减少纷争。大厂东收费站收费一班班长张维文,利用班务会,带领班组成员学习绿通减免政策,此次学习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为基础,以其他相关事项说明为补充材料,以交通部官方网站文件为依据,仔细学习。通过系统学习,文件中凤梨与菠萝归结于同类品种并且将食用蛙归属于鲜活水产品类,像“车厘子”“榴莲”“山竹”“人参果”“蛇果”“沙果”均不属于水果类绿通减免农产品。像蔬菜类如“娃娃菜”“油麦菜”“彩椒”“杏鲍菇”都不属于绿通减免产品等。

image.png

在文件中,也明确了“冷冻、腐败、变质、深加工”农产品不属于免费对象。再对冷藏、冷冻的定义时,特别强调,冷藏是指通过较低的温度来保证肉品短期内的新鲜,其物理形态与鲜肉一致的是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冷冻是指通过低温使肉品可以较长时间保存,其物理形态是坚硬的。

现行的绿通政策坚持以“入口吃,易腐败,不耐放”判别总原则,坚持以“大众化、无争议、利运输、惠三农、实事求是”为基本原则。通过这次系统学习,让职工更加了解了绿通政策,在面对司乘人员质疑时,要配合相关政策文件,做到有理有据,向司机耐心仔细的讲解,避免事态恶化,给收费站造成不良影响。在部分司机妄图以舆论压力逼迫收费人员给予车辆免费时,收费员要注意态度,同时保留证据,做到不卑不亢,坚持原则,绝不向不法司机妥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