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进天颐幸福院

2021-04-23 17: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3日,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一同走进白沟新城白沟镇义合庄村天颐幸福院探望幸福院创始人周卫民及他赡养的孤寡残障人士

据悉,周卫民是河北白沟新城白沟镇义合庄村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十年来,他把自家的农家小院变成了69名孤寡残障人士的“天颐幸福院”,用初心和行动谱写了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无私与大爱。在2020年,周卫民家庭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会长张平及天颐幸福院创始人周卫民一行首先来到了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会谈,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翟磊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认真了解了“天颐幸福院”十年来的义务赡养孤寡残障人士的情况,随后带领爱心协会及周卫民先生参观了消防大队,了解到周卫民先生目前仍有十几位孤寡残障人士在照顾,并且之前经营的养猪场因为猪瘟已经倒闭,为了给这些孤寡残障人士治病求医,周卫民先生目前正在创办榨油厂,因为处于刚创业阶段目前资金短缺的情况,翟磊教导员带领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赶赴幸福院,看望这些孤寡残障人士,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面粉、牛奶以及生活必需品。

随后,在周卫民的带领下参观了他创办的榨油厂,翟磊教导员表示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将会与“天颐幸福院”达成定点帮扶对象,以后大队食堂所需要的食用油将会从周卫民的榨油厂采购,切实的为幸福院解燃眉之急,并且以后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会定期来帮扶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士,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村里的一名普通党员,周卫民全身心投入到照顾这些孤寡残障人士的事业中去,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的风采。是新时代的消防员们学习的榜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