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服务提档升级

2021-04-29 15: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楼宇错落有序,风景如诗如画;

这里,特色专柜凸显地域色彩,优美环境融入绿化中庭;

这里,运营管理持续发力,多维服务加码升级……

驿路相伴一路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聚焦主责主业,河北高速集团以为民服务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和运营模式,燕赵驿行公司积极推动服务区提档升级,确保“高速新体验”惠民实事落实落细。

功能再完善 因地制宜打造“温馨驿站”

“像我们这些开大车的,如果休息不好,开车很危险。现在好了,有停车的地方,还能洗澡、看电视……”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张师傅对衡水湖服务区“司机之家”很熟悉,也很满意。衡水湖服务区,是张师傅经常停靠的地方,常年跑车,从东北沈阳到河南濮阳,他已经习惯了用餐后去“司机之家”休息调整,缓解疲惫。

立足原有功能,近期,衡水湖服务区严格对照公司“司机之家”试点建设要求,重塑“小而精”的温馨驿站,安装电视、新增盆栽绿植,并对浴室重点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更换陈旧电热水器、花洒等设备,全力为广大司乘营造温馨舒适休息和沐浴环境。

“这里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有10多年驾龄的张师傅亲身经历衡水湖服务区“司机之家”的变化,“来到这里像是进了家,设施齐全、干净温馨,能洗衣服,吃饭、买东西都不贵,同城同价。”

“司机之家”建设是一项惠及近亿万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秉承“让高速公路更好地为人民的幸福服务”使命,燕赵驿行公司坚持将“司机之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和传递行业正能量的新窗口,全面推动其建设升级。

image.png

为把“司机之家”打造成为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的“温馨驿站”,公司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改进运营服务水平。其中,全国4A级司机之家野三坡服务区等服务区,坚持以满足司乘出行需求为导向,新增设观影区、洗浴区等,全天候为过往司机提供淋浴、洗衣、自助售货、加油及汽车充电、维修等服务,传递高速服务的温情和温度。

致力进一步改善大车司机运输条件,今年,河北高速集团不断扩大“司机之家”覆盖范围,着力推动石家庄东、牛驼以及深州服务区标准化“司机之家”建设,建设采用“集装箱结构二层露台式”设计,包含服务大厅、男女浴室、洗衣房等多项功能,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

体验再升级 零距离感知别样精彩

“刷盘”结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购物体验。相信近日来过张家口服务区消费的乘客都深有体会,自助极速秒结账不排队。

“没想到这里的结算方式还挺先进!”4月21日中午,来自唐山的常女士来到张家口服务区就餐。只见她将选好的带盘餐品往“结算区”一放,随后,按照屏幕上金额手机扫码结账,前后几秒钟。

一切得益于张家口服务区近期引进的智慧点餐系统,原来,这个定制餐盘里面嵌有芯片,不同的餐盘对应不同的价格,智慧收银系统结算区可以通过感应这些餐盘中的芯片进行自动结算。

image.png

“对司乘来说,智慧支付更便捷,无需等待,优化了购物体验;对服务区而言,工作更高效,收银速度加快,无形中提高了客单量。”餐厅管理员姚树成饶有兴趣地介绍,只需一人在旁协助引导,就可指导顾客自助购物,节省的人力转向服务,可以服务更多的司乘。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河北高速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以更好服务公众司乘为切入点,各服务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同满足公众高品质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司乘出行体验。

现在,让人们印象中单一乏味服务区悄然变身。

经营再加码 丰富业态助力互惠共赢

3月25日,香河服务区“深夜食堂”正式对外营业。

据悉,该项目由香河服务区闲置的南区超市二楼改建而成。它的成功落地,司乘们又多了一个夜间休闲就餐的好去处。

近日,衡水湖服务区餐厅开设“湖茗轩”茶吧,室内装饰采用传统的中国特色建筑,为顾客提供了温馨舒适的休憩环境。

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有了新需求,对出行服务有了新期待。学史践行、学史力行,推动服务区经营从“标配”到“高配”,燕赵驿行公司越来越重视公众司乘个性化、幸福感的“软要求”。

围绕“整体布局、多元发展、差异经营”发展理念,燕赵驿行公司积极拓展“服务区+”,发挥带动效应,不断丰富经营业态,优化消费结构,为进一步满足和扩大司乘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

立足地方特色,所属各服务区不断创新经营思路,深挖地域资源优势,积极引进特色餐饮。结合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积极储备商品物资,备足餐饮美食,调整经营模式,餐厅及外卖根据司乘喜好适时调整菜单,并结合人流特点实时增加自助餐菜品及外卖种类,吸引客源。同时,动态调整经营方案,餐厅、超市、加油站等推出联合促销活动,营造经营氛围,优化消费结构,最大程度让利司乘。

image.png

近日,从崇礼老家返回北京的刘女士,途径延崇高速大海陀服务区,休息间隙逛了圈超市,特意挑选了一些零食和特产。“真是没想到价格如此公道,决定带一些回去给朋友!”刘女士介绍说。

过客变游客,游客变顾客,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内容,抚慰司乘疲惫身心,蕴含的是燕赵驿行公司紧跟社会发展和公众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提升服务品质的使命和初心。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将服务区打造成展示河北高速形象的金名片。(通讯员闫晶、梁钰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