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增两个收费站;三环辅道贯通工程两处断点顺利打通

2021-08-17 18:0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2021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等你推选、河北石家庄三环辅道贯通工程两处断点顺利打通、承德分公司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2021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等你推选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1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交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今年12月22日前,完成推荐材料报送工作。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推荐的候选人物材料汇总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部管国家局、部直属单位、交通运输行业学会协会、中央交通运输企业等推荐的候选人物材料可直接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社会公众也可直接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先进人物。

石家庄交通局约谈滴滴在内多家网约车平台

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针对目前网约车平台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还需加强、不合规车辆清退工作缓慢等问题,分批对在石家庄运营的滴滴、哈喽、曹操、美团等网约车平台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image.png

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约谈多家网约车平台。图为约谈滴滴网约车平台。

image.png

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约谈多家网约车平台。图为约谈哈喽、曹操网约车平台。

据介绍,石家庄市交通局从今年7月开展网约车规范运营行为、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加强疫情防控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清退了部分不合规车辆和未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使出行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行业疫情防控意识得到加强。但是部分网约车平台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清退工作行动缓慢,没有按要求把好车辆和驾驶员准入关;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对非职业驾驶员临时营运行为,把关不严,存在安全隐患;三是对营运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存在不到位现象。

对此,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分批约谈滴滴、哈喽、曹操、美团等网约车平台,要求平台企业严格进行整顿:

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经营,坚决清理平台内不合规的车辆、人员,禁止平台向不合规车辆及未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的人员派单。按照《石家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后简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下线所有不符合《管理办法》要求的车辆和未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把好驾驶员准入关;

二是网约车平台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不得妨碍市场公平竞争,不得以打折、赠券等形式低于成本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要建立并完善信息员及驾驶员诚信管理制度,不得出现注册信息与实际车辆人员不符的情况,要将全量数据信息向所在辖区执法大队开放;

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事项要求,按时上报安全事故,要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与完善信息员及驾驶员诚信管理制度;

四是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抓好平台驾驶员线上线下培训教育,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及时整改疫情防控中的风险隐患;

五是企业要加强车辆和驾驶员入网审核、安全管理、投诉受理等工作,加强对平台驾驶员法律法规、服务规范和安全运营教育培训,切实维护司乘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质量和乘客出行体验,展示城市交通出行良好形象。

据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线上数据抽查和线下网约车市场运营查处力度,如果发现运营的网约车平台有继续向不合规网约车和没有取得从业资格的驾驶员派单等情形的,将从快从严查处。

河北石家庄三环辅道贯通工程两处断点顺利打通

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40余天的紧张施工,三环辅道贯通工程中南三环辅道秦家庄村和北留营村段北侧2处断点日前已经打通,成为三环辅道贯通工程10个断点中最先被打通的断点,南三环辅道跨裕翔街南侧跨线桥、东三环辅道扬子路至槐安路段东侧断点将于8月20日前后打通。目前三环辅道贯通工程4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以上4个断点的先后打通,将为9月30日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1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间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2和7。北京市:限行尾号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临时管制,分流与沿海高速互通K262处北京方向的危险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

因临时管制,北戴河站、抚宁站、卢龙站、迁安站、唐山北站、鸦鸿桥站、玉田站、榛子镇站双向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上道、车长12米以上货车上道、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道、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车流量大,海兴站上道口K631+740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200米。

承德分公司: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8月16日,承德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同行”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以“珍爱生命,安全同行”为主题。活动当天,所属各单位在收费广场设立咨询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电子屏播放安全提示等方式,集中向过往司乘、职工及高速沿线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普及高速公路安全行车规范,着力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共悬挂条幅60条,制作展板30块,发放折页2000余份。

承德分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同行”活动,通过拍摄安全微视频、分享身边安全小故事,传播安全知识和安全文化,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素质水平,为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三、交管交警、施工信息

交管交警:醉汉误入高速 河北高速交警大名大队及时救助

8月11日20时15分,河北高速交警大名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大广高速广州方向1751公里处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在逆行,情况十分危险。

赵利军副大队长立即前往处置,并通知视频巡检人员和路面巡逻人员注意发现。

20时30分许,视频巡检员在大广高速1745公里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逆行电动自行车。两台巡逻车迅速向该区域靠拢,在大广高速1742公里处将电动自行车拦截。令民警吃惊的是,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语无伦次、表情异常,明显处于醉酒状态。经反复问询得知,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姓杨,家住邱县,因孩子高考失利心情不好,和朋友一起在饭店多喝了几杯,喝完酒稀里糊涂上了高速公路,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电动车的电量也将耗尽。问其具体住址,却始终讲不清楚。高速交警把杨某及其电动自行车安置到临近的铺上收费站,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施工信息:石家庄新增正定、石家庄西收费站,今起开始施工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为积极支持省会完善交通体系,如期实现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取消收费的目标,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决定在石太高速公路(G1811段)增设石家庄西收费站,在新元高速公路(S9902)增设正定收费站。

关于石太高速公路(G1811)石家庄西收费站工程施工的通告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支持省会完善交通体系,如期实现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取消收费的目标,在石太高速公路(G1811段)增设石家庄西收费站工程。该收费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已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查,进入施工阶段。为保障施工顺利实施,确保石太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施工时间:2021年8月17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

二、施工路段:石太高速公路(G1811)k318+233-k318+700。

三、管制措施:施工期间将封闭石太高速公路(G1811)主线南新城收费站双向出口匝道。南新城收费站站口上路车辆正常通行。

四、提示绕行路线

1.向太原方向行驶,计划在南新城收费站下站的车辆,提前在黄石高速(G1811)石清路收费站(石清路出口)下高速,或绕行石家庄绕城高速(G2002)至鹿泉东收费站(北斗东路出口)下高速,或继续向太原方向自石太高速(G2002)鹿泉收费站(307国道出口)下高速。

2、向黄骅方向行驶,计划在南新城收费站下站的车辆,向东可绕行至石太高速公路(G1811)石清路收费站下高速;或提前在石太高速(G2002)鹿泉站(307国道出口)下高速。

请广大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途径施工区域时减速慢行,注意沿线设置的施工标志、警示标志标线等安全信息提示,服从公安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的指挥管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通过施工路段。 因施工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河北石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7日

关于新元高速公路(S9902)增设正定收费站工程施工的通告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支持省会完善交通体系,如期实现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取消收费的目标,在新元高速公路(S9902)增设正定收费站工程。该收费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已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查,进入施工阶段。为保障施工顺利实施,确保石太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施工时间:2021年8月17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

二、施工路段:新元高速公路k255+145-k255+855。

三、施工期间,请广大司乘人员途径施工区域时减速慢行,注意施工标志、警示标志标线等安全信息提示,服从公安交警和路政部门的指挥管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通过施工路段。因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河北石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7日

四、行业聚焦

中国乘用车品牌净推荐率排行出炉 坦克品牌荣登榜首

近日,易车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乘用车品牌净推荐率洞察报告(2021版)》,其中最为瞩目的是成立不到半年的中国新晋汽车品牌坦克,不仅力压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更远超保时捷、丰田、宝马等其他海外汽车品牌,以70.12%的“净推荐率”位列第一名!

众所周知,坦克300去年年底上市,坦克品牌正式成立至今也仅有4个月左右,但能够位列“TOP1”,足以印证其市场满意度、用户口碑等技高一筹,含金量十足。

能跑赢新能源的燃油SUV 欧尚X7 PLUS动力到底有多强?

近日,长安欧尚第五季超级测试员“长安欧尚X7 PLUS——当红PLUS炼成记-性能开箱封测”在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顺利完成。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欧尚X7 PLUS所经历的性能测试过于极限且并非常规用车场景,但长安欧尚可不这样认为,“用户的极限用车场景,是长安欧尚试验的最低标准”恰恰是这个品牌对产品性能、品质特有的认知哲学。

据了解,欧尚X7 PLUS将于8月底正式开启预售,作为12-15万级别的价值标杆,相信欧尚X7 PLUS将成为欧尚汽车为用户带来又一款极具价值的产品。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红军长征史》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 编著

内容简介:本书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历时两年时间,行程两万五千里武装大迁移的艰难经历、卓绝斗争、胜利会师的真实全貌。红军长征是老一代革命家用血肉之躯谱写的令人心灵震撼,精神升华,激情奋进,永不言败的光辉历史,它创造了令全世界震惊与赞叹的奇迹。长征留下的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信念的乐观主义精神、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汇成的红军精神,它是中国乃至世界宝贵的精神遗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