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开展设备秋检秋鉴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1-08-26 17: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为全面了解掌握管内线桥设备状态,减少季节转换对线桥路基设备造成的影响,近日,保定工务段结合秋节变化特点,扎实开展秋检秋鉴工作,对管内设备平推检查,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image.png

为做好2021年秋检工作,该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设备秋检秋鉴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整治方案和推进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了6类29项具体检查项目及检查重点和整治要求,并召开秋检工作布置会议,组织专职秋检人员对新版《铁路线路修理规则》进行学习,确保伤损、失效等标准掌握一致,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同时,他们坚持徒步检查和添乘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分组、分段、分工对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重点对线路道岔几何尺寸、翻浆冒泥、伤损钢轨、缺损标志、联结零件失效等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对失效轨枕、零配件做好标记,对伤损钢轨及插入短轨地段、道床冒泥地段逐处登记,为设备整修提供第一手资料。

针对秋检秋鉴工作中检查发现的问题,他们精准“对症开方”,能立即解决的,组织优势力量,利用“天窗”时段对线路病害进行全面整治,消灭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整改销号的问题,纳入问题库,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有针对性、有重点、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整治工作计划,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此外,该段还加强分析考核,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考评,对组织不力、工作不细、重点设备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车间、科室和干部职工进行通报,并严肃追责考核。坚持“严管理、严考核”的原则,对发生上报数据与现场不符、敷衍应付或延迟上报等情况,严肃追究车间负责人责任,确保设备秋检秋鉴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邓浩、史学佳、段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