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石家庄76万人已申领电子驾照

2021-09-07 17: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10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石家庄76万名驾驶人已申领“电子驾照”舒适又暖心的体验—写在京雄高速河北段通车运营100天、……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10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从9月3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的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获悉,全省上下将大干50天,确保10月底前实现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件民生实事之一。全省11个设区市市区公交及石家庄地铁于2017年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今年的重点任务是推进交通一卡通向县城和重要城镇延伸,共涉及138个县(市、区)。全部完成后,可在河北省通公交的全部县(市、区)和重要城镇,及全国其他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使用,实现出行一张卡。

二、河北高速速报

9月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2和7。北京市:限行尾号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山海关服务区附近K293处、抚宁站附近K248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京台高速(G3):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舒适又暖心的体验—写在京雄高速河北段通车运营100天

“开车走在自己建成的高速上,成就感、自豪感爆棚!”参与京雄高速施工建设的工程师小李用自己的方式来给京雄高速过个“百天纪念”。

从5月29日正式通车至今已经100天了,京雄高速路面平坦畅通,标志清晰醒目,管理精细到位,服务持续提升,让司乘人员感受到了舒适又暖心的高质量通行体验。

智慧引领 体验收费新途径

在雄安北收费站有4位特殊的“收费员”,埋头工作技能好、思维敏捷反应快、精准服务出错少......能够同时处理ETC与人工车道交易事宜,“收费员”身穿显眼的橙色外衣上标注着他们的名字——智慧收费机器人“小E”。

雄安北收费智能收费机器人

雄安北收费站是进出雄安新区的重要门户,也是京雄高速的“形象窗口单位”“特色服务站点”,有了“小E”的助力,该站的服务质量和通行效率大大提升,也成为了河北省内首个智慧收费站。经了解,智慧收费机器人通过集成车道收费所需的多种硬件模块,辅以人机交互工程设计,借助大数据、智能语音、4G/5G等技术手段,实现无人化自助收费和特情自动化处理。支持ETC、支付宝、微信等主要非现金支付手段,可为货车、客车、绿通车、集装箱车等全部车型实现ETC、CPC等通行介质的自助收费、发卡工作。

智慧收费机器人“脸”上有一块屏幕,“嘴巴”是一个摄像头,身上有“ETC感应区”“通行卡输入区”“领取发票”以及“求助”按钮。机器人“小E”每天驻守在车道,车主可通过智能语音和远程视频进行对讲交互,体验语音引导、自动感应发卡、自助收卡、缴费提示、自助支付操作及支付完成后自动放行等一系列功能。特别是缴费时,车主可以根据支付习惯灵活选用支付方式,支付识别距离达1米以上,集便捷化、智能化和人性化于一体。

雄安北收费站主要负责人闵雪峰介绍:“‘小E’的收费、发卡准确率均达到了95%以上,平均每月单车发卡速度较人工提高30%左右,每辆单车收费速度保持在25秒左右。随着司乘使用操作日渐熟练,平均通过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利民惠民 体验通行高效率

“京雄高速道路畅通、行驶方便,比原来走国道节省了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对我们蔬菜的保鲜度、交通运输的时间段都有很大的帮助。”每天往返雄安新区和高碑店新发地市场的蔬菜经销商杨小硕说道。

雄安北收费站便民服务卡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运营后,所辖地区物流的“末梢神经”再次被疏通,物流产业也在加速“跑起来”。在保障供给、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京雄高速注重从“等车上道”向“引车上道”转变,在各收费站推行“一站式服务”,针对夏季炎热天气,雄安北收费站定时洒水湿润车道水泥面,为车胎“降温”。还经常为司乘免费提供充电器、防暑降温等应急物品,很多车主将车道称为“VIP式服务通道”。

“作为物流产业,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哪条路不拥堵、省时间,现在从泗庄收费站上道前往北京东六环,时间节省了半个多小时。”保定路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张楠畅谈着京雄高速开通后带来的便利。

泗庄收费站了解到白沟现代物流商贸中心入驻企业近百家,开通省内、省外物流线路120多条,运输箱包、服装、等货物,迅速与该物流园区建立了联动机制,组建了“途经京雄·助您畅行”微信群,及时为货物运输司机提供路况咨询、特殊天气通行信息等内容,让司乘行驶京雄高速省心、安心、放心。

贴心暖心 体验服务精细化

近日,一面印有“爱岗敬业 助人为乐好班组”的锦旗送到了高碑店东收费站,对该站职工一次热心解难事件,司机李先生再次表达了感谢。

时间回到8月9日晚上,李先生驾驶一辆小货车经过站口时,收费员发现该车苫布覆盖处冒出白烟,第一时间判断车箱内起火,及时采取救火措施,保障了司机人身及财产安全。站长郭军锋婉拒了李先生提出支付灭火费用的要求,“为司乘服务的真心,让我非常感动!点赞!”李先生竖起大拇指。

高碑店东收费站贴心服务获锦旗

“语言上暖人心,行动上更要感人心。”高碑店东收费站从细节处入手,以友爱之心迎过客,以满腔热忱做服务,精心制作了一张“便民服务卡”。正面印有河北高速标志、“智慧高速 大美京雄”宣传标语以及京雄高速路线图,反面印有交通运输服务、救援等便民电话以及收费站附近商贸市场、旅游景点、加油站、汽修点、医院、药店等便民信息,通车以来向司乘发出400余张,一张小卡片起到大作用。

雄安北收费站发放便民服务卡

各收费站认真践行“一路畅通、一路关爱、一路贴心、一路无忧”的服务标准,努力做到业务操作规范化、便民帮扶快捷化、微笑服务常态化。固安西收费站开设“学习班”“小课堂”,定期宣讲收费业务知识、特情处置技能和文明服务要点,收费员们虚心把业务学习好,做到了“辨别车型一眼准、打票收费一手快、唱收唱付一口清”。涿州东收费站打造“特色收费亭”,组建“雷锋服务队”,通车以来为司乘提供应急服务32次,真正做到以礼感人、以情动人。

志诚服务,用心为先。河北高速集团以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助力公众便捷出行为己任,努力打造“京雄名片”,致力擦亮“金字招牌”,奋力争创“一流业绩”,着力建设安全可靠、便捷畅通、经济高效的人民满意高速路。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石家庄76万名驾驶人已申领“电子驾照”

9月1日自“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落地推行以来,截止9月6日,石家庄市有76万余位机动车驾驶人,已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目前,广大驾驶人朋友对于申领电子驾驶证依然“情绪高涨”,在此,石家庄交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此项政策长期有效,而且操作十分简单,大家不必近期扎堆申请办理,可根据实际需求错峰申领,避免网络拥堵。

四、行业聚焦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

9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1年8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8月销量88348辆。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817860辆,同比增长9%,完成全年153万辆销售目标的53%。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部分地区疫情和晶片供应全球短缺影响,吉利汽车8月零售销量仍创历史同期新高。

8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29792辆,SUV销量为57237辆。其中,领克品牌销量为6039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车型销量20912辆,继续引领吉利汽车走向高端化。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8月总销量8201台,同比增长24%。 8月出口销量6225辆, 1-8月出口总量66701辆。

原装原厂,菱智PLUS天然气(CNG)车型震撼上市!

随着汽车燃油成本的逐渐升高,混合动力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9月6日,东风风行面向全国正式推出菱智PLUS天然气(CNG)车型,新车是中国市场首款原装原厂中大型天然气版MPV,轻松上牌,无惧年审,官方指导售价为11.29万元-11.59万元。

现代汽车集团氢之日发布“氢能愿景2040” 致力建立全球氢能社会

9月7日,现代汽车集团氢之日“Hydrogen Wave”全球线上发布会正式举行。在此次面向“零碳排放”新时代的重要发布会上,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截至2040年在交通及各个领域通过引入全新技术普及氢能的计划,并正式发布对氢能和氢能社会的未来愿景。

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会长协同集团氢能事业相关高管出席现代汽车集团氢之日“Hydrogen Wave”全球发布会,通过在线直播演讲的方式,宣布了针对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氢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集团未来战略。同期亮相的现代汽车集团最新氢能产品与技术为全球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氢能浪潮”。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保卫延安》杜鹏程 著

内容简介:《保卫延安》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首次大规模正面描写解放战争的作品。小说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个连队参加青化砭、蟠龙镇、榆林、沙家店等战役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1947年延安保卫战的历史画面,塑造了解放军各级指战员的英雄形象,揭示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战争胜利的内在力量这一思想命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