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宣大分公司阳原收费站:交班前危急的五分钟

2021-09-24 21: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亮)9月24日,一辆六轴货车驶入阳原收费站,轮胎冒烟司机丝毫未察觉,收费人员 临危不乱,变身“消防员”排除了险情,获司机点赞。

上午7点50分,距离交接班还有10分钟的时间,收费四班班长王晓亮和收费员杨欢正在广场巡查,为交接班提前做准备。这时一辆六轴大板货车驶入收费广场,正当车辆缓慢驶入车道时,收费班长王晓亮突然发现车后轮好像冒着一股股的白烟,显然司机还未察觉。收费班长立即叫停车辆,并示意司机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同时组织收费人员对下道车辆进行疏导,保障其他车辆的有序通行。

车辆停稳后,班长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原来是由于后轮刹车抱死,导致刹车片长时间与轮胎摩擦冒烟,还没等司机反应过来,班长就与班内的几名男收费员迅速飞奔到宿办楼拿桶装满冷水浇到冒烟的车轮上,帮助轮胎冷却,他们顾不上夜班的疲乏一趟趟的穿梭在宿办楼和车辆之间,最后确定了轮胎彻底冷却无起火隐患才停了下来,司机感激地对班长王晓亮说:“你们的反应真是太迅速了,多亏有你们,要不然后轮抱死一直跑,一会就着火了,到时候损失就大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长途行车一定要随时注意观察车辆情况,祝您一路平安。”班长王晓亮说完便快速返回收费岗位和同事进行交接班,此时正好是7点55分。

帮助司乘无小事,阳原收费站全体员工将继续心系司乘,尽心服务保畅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