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闻雪立动 京秦分公司鏖战保畅通

2021-11-08 1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6日晚7时,伴随着大风降温,京秦高速沿线迎来今冬首场降雪,给高速公路安全通行带来极大隐患。京秦分公司严阵以待,提前研判此次降雪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保畅预案,全面打响除雪破冰攻坚战。

image.png

养护工区:全力以赴 开足马力除冰雪

雪情如令,养护部门纷纷响应,连夜紧急出动,一场历时近40小时的攻坚战火速有序展开。一辆辆融雪剂撒布车、铲雪车、装载机、巡查车等清雪车辆马力全开,分路段对主线双向和连接线开展清雪作业。养护人员加强对易积雪、结冰的桥梁、弯道及陡坡等特殊路段的全覆盖排查巡查,第一时间掌握辖区路面、桥涵、匝道、互通降雪情况,不分昼夜、无惧风雪,全力把此次降雪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累计出动撒布辆、铲雪车等设备76台班,除雪人员216人次,撒布融雪剂572吨。

收费站:团结一心 热火朝天战严寒

“暴雪终于停了”,11月7日晚8时许,唐山北收费站除雪保畅领导小组一声令下整齐出动,瞬间铁锹声划破了黑夜的宁静。积雪已没过脚踝,他们脸冻得通红,不多时已汗流浃背、鞋子尽湿。他们要用火热的干劲把积雪铲除、把坚冰融化。各收费站组织除雪小分队拿着提前准备好的铁锹、铲雪板等除雪工具,分散到收费广场、车道、院区等处,齐心协力清理积雪。并在收费车道铺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确保收费站口安全畅通。

image.png

路况信息中心:全程监控 发布信息早提示

立足于“让信息跑在车轮前面”的原则,分公司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时刻关注路面积雪情况,共应答公众路况咨询1474人/次,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537块次,通过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情报板、新浪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256条,与广播电台连线3次。

image.png

为避免车辆大面积滞留,分公司发挥“一路三方”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交警、路政、养护等部门的协调联动,通过“集团恶劣天气保畅群”“秦皇岛联合指挥群”等平台,实时共享路况信息,及时共商调整管控措施,此次降雪过程中,与相邻高速联动14次,实施精准管控5次,路警押车带道9次,共计成功引导203公里车辆安全通行京秦高速。

京秦分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打赢冬季首场除雪保障攻坚战作为“决战决胜四季度”活动的重要考验,再鼓一往无前的干劲、再掀决战决胜的高潮,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通讯员刘晓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