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小手册 大安全 宣大分公司安全双控机制手册编撰完成

2021-12-06 15:2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高速集团宣大分公司完成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并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编形成了总册、分册共11册,多达1080余页。

据了解,宣大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在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安全管理部、各基层单位及相关部室的共同努力下,历时半年完成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双控建设机制报告共分四个章节,第一章分公司各基层单位情况简介,其中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简介、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双重预防机制”制度建设及培训情况;第二章为风险辨识及分级管控,包括风险辨识及分级管控情况、安全风险辨识、风险管控信息台账、风险分布图、“双重预防机制”公示栏和部分岗位风险告知牌;第三章为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成果,包括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清单、隐患治理信息台账;第四章为对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总结。  分公司总部及各基层单位通过进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制度和标准规范,明确了各岗位“双重预防机制”职责,完善落实安全风险的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的排查、上报、整治、销账等各环节工作责任及管理措施,实现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形成规范完善的“双重预防机制”体系与协调联动的管理机制运行。 

下一步,宣大分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抓基层抓基础,抓风险预控、抓隐患排查治理,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激发每个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安全运营工作,保持宣大分公司安全形势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