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榛子镇收费站:扑灭初起火灾 迅速化解险情

2021-12-06 16: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颖超)11月25日,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榛子镇收费站职工迅速行动,帮助一辆着火货车扑灭初起火灾,第一时间有效化解险情,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

image.png

20点40分,榛子镇收费站三班班长王玮正在车道内疏导车辆。“我的车失火了!”一位从内广场跑来的司机气喘吁吁地说。王玮班长一边按下对讲呼叫并布置班内人员迅速到位,一边跑着去收费亭内拿灭火器,边跑边拔掉灭火器的安全销,只见二人飞快跑到起火的车旁,对准火苗喷射,好在反应迅速火势还未蔓延,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将烧起来的火苗迅速扑灭,浓烟渐渐散去,一场险情被及时消灭了。

灭火的同时,为了确保货车的安全以及高速站口的畅通,收费员姜彦杰、成隆庆也在忙着疏导其他车辆快速有序通过。见火势控制,二人随后一起帮司机查找大货车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司机感激地说:“幸亏你们反应快,要不后果可不敢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王玮班长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安全第一。”

事后,由于车辆失火,造成故障,班长王玮建议司机去修理厂好好检查车辆再上路行驶以确保安全,拨打救援电话后由救援车将货车拖离。

安全无小事,安全保畅是我们收费员的职责。能及时消灭险情得益于平时的安全学习以及数次的演练。从安全知识到灭火设备的使用,从帮助车辆灭火到保障其他车辆的安全有序通行,榛子镇收费站职工时刻谨记:安全保畅是我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