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隆尧生态环境分局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1-12-17 20:48:41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隆尧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推进“制度体系、指挥体系、执法体系、监督体系”四大体系建设扎根结果、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的巩固提升助推环境质量的持续向好。

加强作风建设,激活干事动力。认真落实“四大体系”工作要求,把作风建设的提升和引领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执行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担总责、抓统揽的指挥作用,助推污染防治攻坚,实现全县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截止12月14日,我县综合指数4.74,同比下降14.75%,PM2.5年累计浓度44μg/m3,同比下降21.43%,PM10年累计浓度为84μg/m3同比下降11.58%,优良天数226天。1-10月份,我县4条市考核河流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IV类水质, 12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达标,达标率100%。

加强队伍建设,凝聚攻坚力量。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干部大讲堂、举办专题学习班等,不断提高全体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转树讲促”活动和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持续强化全体干部知纪明规、懂法守法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起环保铁军正能量。

服务企业绿色发展。深入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项目在立项、审批、建设等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危废管理、处置情况和其他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疗、绿色发展,提高企业环保自律水平。强化科学管控、落实差异化管控、差异化减排,坚决防止防控不精准、粗暴“一刀切”问题发生,保障了正面清单企业在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情况下,企业正常生产。(杜中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