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观影《血战湘江》 学史燃动热血

2021-12-21 10:1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畅)为激发职工爱国热情,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12月10日,清东陵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了电影《血战湘江》,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image.png

影片讲述了1934年,红军一个师官兵浴血奋战,用生命铸就铜墙铁壁,掩护红军和中央机关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

血染湘江渡,江底埋英骨。电影生动展现了一幕幕红军战士们冒着硝烟和炮火,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用鲜血与生命奋勇战斗的场景。可歌可泣的战争画面使职工们受到了深刻地震撼。

职工们被英雄先辈们不惧艰难,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拼搏奉献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所鼓舞,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忠诚奉献,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决战决胜第四季度。

岁月无声,史诗长存。清东陵收费站将以此次观影为契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传承英雄事迹,弘扬崇高精神,引导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