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高速交警丰南大队跨省成功抓获在逃7年肇事嫌疑人

2021-12-27 14: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琳琳) 12月24日,高速交警丰南大队联合内蒙古赤峰警方将7年前交通肇事嫌疑人抓获。

image.png

2014年4月27日,驾驶人任某民驾驶吉A牌照解放半挂车行驶至唐津高速天津方向4KM+390M处,在左侧车道内与前方遇路阻减速停车的重型罐式半挂车追尾相撞,相撞后起火,又导致其后方停车的两辆重型半挂车相继着火,造成四辆车及部分路产损失的重大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唐山市物价局和唐山子胜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做出财产损失评估,事故所涉及(三者)财产损失共计363万元。事故发生后吉A牌照解放半挂车驾驶人弃车逃逸,大队民警通过调查锁定肇事驾驶人为任某民。

image.png

2014年5月8日,丰南大队民警高来喜、辅警韩玉彬为此案专门赴吉林调查车属单位,并寻找肇事驾驶人任某民。车属单位负责人却不配合调查,无法找到任某民。6月12日,大队将任某民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刑事立案并上网追逃。9月10日,大队民警联系丰南刑警再次去往内蒙古赤峰市的家中调查,嫌疑人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未找到嫌疑人任某民,民警只好前往嫌疑人家庭住址所在地的赤峰市公安局,希望有嫌疑人的线索后立即与大队联系。

image.png

2021年12月22日,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通过公安大数据发现,嫌疑人任某民在当地有活动轨迹,立即联系丰南大队,副大队长高来喜、事故中队长王义立即前往。通过两天的蹲守和抓捕,于12月24日将嫌疑人任某民成功抓获。副大队长高来喜、事故中队长王义将嫌疑人押回唐山市丰南区移送至唐山市丰南区拘留所。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后,这些年共同参与追逃和办案的民警都唏嘘不已。法网恢恢疏而不漏,7年的追逃之路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