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货车着火!司机错误处置,130头猪烧死损失惨重

2022-01-05 16: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28日凌晨,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指挥中心接119转警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24公里处一辆拉运活猪的半挂车着火。接报警后,副大队长张大江带领孙跃、辅警穆云超立即出警。到现场后,民警先对对现场进行维护,疏导滞留车辆,并协调组织消防、路政、清账部门人员进行救援,经过3小时的紧张救援,车上明火扑灭,车辆清撤到卢龙口。

据民警了解,车辆行驶到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27公里处驾驶员王某发现轮胎处冒烟起火,王某与同车人张某用矿泉水进行灭火作业,但仍有部分明火未灭,两个想着车辆行驶一段就能将轮胎上的火撵灭,就驾车前行,结果越走火越大,本来只是小面积着火,但因两人缺乏安全常识,错误处置,导致车辆大面积烧毁,车上130头猪全部烧死,损失惨重。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由于冬天气候比较干燥,低温环境下,汽车产生同样热能需要更多机械运动,从而导致车内橡胶、塑料件老化引发自燃,冬季更注重轮胎保养,定期检查更换,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停车熄火切断电源,拨打报警电话。(通讯员 贾小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