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肃宁交警春运期间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1-24 15:0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颖娜)为了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21日上午,肃宁交警深入辖区国省道沿线农村,开展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肃宁交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村民在雨雪冰冻天气下行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轻踩刹车,避免急打方向等,确保出行安全。还通过辖区列举辖区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广大村民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报废车辆以及其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时刻注意自身生命安全。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人,还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告诉他们“安全盔就是保命盔”,提示他们不仅骑车者要戴好,乘车人也要戴好,还现场演示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提高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据了解,肃宁交警还向村民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展板,要求广大村民都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做一个“遵规守法、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参与者,受到广大村民的喜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