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养护工区有力有效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2022-01-24 17: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爽1月22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辖段出现降雪,工区全员严阵以待、以雪为令、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保证京秦高速安全畅通。

image.png

针对此次降雪,秦皇岛养护工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加强恶劣天气灾害预警防范及与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道路巡查、应急值守、备岗备勤,落实设备检修、除雪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和安全防疫等工作,确保各岗位司职高效、快速反应,严格按照“闻雪上岗、见雪上路、随下随除、雪后保通”的除雪原则,即时开展清雪保畅工作。

22日0点左右降雪开始,工区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机械设备赶赴各路段,采取“人员加强路面巡查”和“机械设备开展积雪清理、撒布融雪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有序开展除雪保畅作业;保畅小组现场指挥,根据雪情适时调整融雪剂撒布量,科学有效安排除雪工作。

刚开始降雪时,工区出动除雪车对主线双向和北戴河连接线撒布融雪剂,防止雪板结,凌晨4点左右完成第一轮雪剂撒布作业;后对主线双向道路撒布,采用前推后撒的方式,防止路段结冰,22日上午9点左右完成第二轮融雪剂撒布作业;当前降雪仍在持续,工区正在对主线双向、北戴河连接线和各个互通匝道进行第三轮融雪剂撒布及推雪作业。截至1月22日上午11点,共出动人员26人、撒布车2辆、铲雪车2辆、装载机1辆、巡查车1辆,撒布融雪剂105吨。

工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桥梁、弯道及陡坡等特殊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第一时间掌握辖区路面、桥涵、匝道、互通降雪情况,加大除雪力度,提高除雪速度和质量,以“雪中路通、雪停路清、雪后不滑”为目标高质高效完成除雪任务,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给每个在冰雪天出行的司乘多一份温暖,让每个在家等待的亲人少一份牵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