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唐山管理所:紧急处置突发故障 全力保障春运机电安全运行

2022-01-24 19: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景祎)1月22日16时50分,唐山管理所机电设备科值班人员接到指挥调度中心通知“K164、K171、K173三对ETC门架失联,K161-K209近百路全程监控图像无法正常上传,请速维修!” 门架和全程监控设施是保障车辆正常计费和实现精准封路的重要依据,此时正值春运期间,车流量大,且唐山地区在当日将迎来大范围降雪,实现精准封路,保障高速公路充足运力与司乘人员的安全畅行显得尤为重要。

image.png

鉴于事态紧急,管理所领导明确指示“迅速启动春运期间机电应急保障预案,所有备班人员立即返岗,务必在第一时间完成抢修。”为争分夺秒抢时间,唐山管理所机电设备科抢修人员在火速集结的过程中,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结合迁安收费站及榛子镇收费站机电值岗人员对故障原因进行综合分析、排查,迅速确定设备失联原因为“榛子镇收费站市电断电,迁安收费站全程监控升变压器因负载线路故障跳闸所致。”

17时10分,机电应急抢修人员火速集结完毕,结合故障原因迅速分成两个抢修小组,一组立即启动应急发电车前往榛子镇收费站,实时监测备用发电机运行情况,通过采取“双保险”的方式,全力保障收费、监控、通信、门架等系统的正常运行;另一小组携带监测、维修工具迅速前往迁安收费站供电的全程监控路段,对故障线路进行排查。经过系统排查,发现故障原因为K194-k199间供电线路短路,导致整体线路电流过大,造成升变压器负载过大从而引起跳闸。应急小组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的抢时间、排故障、找坏点,截止目前,除K194-K199故障线路正在按预期方案加紧抢修外,其余失联设备全部恢复正常。

为确保春运期间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收费系统正常运转与高速公路的安全畅行,唐山管理所将不段完善应急措施,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在特殊时段的值守,进一步发扬快速、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在春运期间和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做足做细做实机电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