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开展普法志愿宣传 提高司乘守法意识

2022-01-24 18:4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飞飞)2022年春运来临,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过往司乘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东新庄收费站组织职工开展了志愿普法宣传活动。

image.png

普法活动在收费广场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公路条例》为主要普及内容,以通行高速的司乘为普及对象,结合收费站工作实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过往司乘深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条例基本知识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讲解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司乘在春运期间出行要紧绷交通安全弦,形成人人遵章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畅通、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40余份,现场讲解人员160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