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五聚焦”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2-02-07 17: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中稳)春节期间,河北高速集团邢汾分公司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截至2月6日,累计减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5.05万辆,减免金额估算179.25万元,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工作。

一是聚焦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节前安全管理部和各收费站分别召开安全保畅工作部署会,结合往年车流变化,“一站一策”制定春节免费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协作保畅。重点利用好“电子巡查”这一手段,每小时一次360度全方位轮巡,实时监控重点路段、桥隧情况,监控路段内抛洒物和路上行人等特殊情况,及时报相关部门部门处理,春节期间,累计巡查门架系统70余次。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措施,精准施策。节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和培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次部署、安排,强措施、明责任。春节期间,配合公安、交警、卫健防疫部门做好站口防疫检查,对需核查车辆疏导专道通行,方便进行核验,全力避免检测点拥堵,做到阻疫情、保畅通。

三是聚焦安全生产,强化应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人员时刻关注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不断充实应急力量、装备和物资,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工作优势,加强联勤联动,遇到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及时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做到工作落实迅速、准确、有序,全面提高处理效率,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四是聚焦延伸服务,服务司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备足常用药品、开水、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用具,主动告知司乘最新路况,为不熟悉周边景点和行驶路线的司乘人员规划行驶路线,积极为其答疑解惑,缓解司乘焦躁情绪,春节期间,累计发布路况信息10次,累计服务司乘100余次,向司乘展示了“邢汾温度”。

五是聚焦路域环境,路畅人和。加大对全线路域养护和路域卫生状况的巡视力度,保证高速机械化清扫频率、路面洒落物及时淸捡,春节期间养护工区安全保畅工作共计完成日常巡查23次,徒步巡查11次,夜间巡查2次,桥梁日常巡查23次;劝离行人6次,捡抛洒物7次,处理交通事故2次、灭火1次。打造了“畅、洁、绿、美、安”的路域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