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铜冶收费站寒夜救助走失老人

2022-02-15 09: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海琴)2月14日,家住鹿泉区厚德锦园的李女士及家人携带一面绣有“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字样的锦旗来到青银高速铜冶收费站,感谢该站工作人员帮其找回走失的母亲。

据悉,李女士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在鹿泉区铜冶镇西铜冶村居住,2022年的2月11日早晨于家中不慎走失,接近凌晨,家人寻找未果。就在当晚23点左右,铜冶收费站当班的收费员发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欲从发卡004车道步行上高速公路,立即进行劝阻,并迅速向班长报告。随后,班长房亚伟及值班站长马海琴立刻来到现场,将老人搀至爱心驿站,并为瑟瑟发抖的老人煮了方便面驱寒。因老人患病不能清晰表达,铜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辖区的民警协助查询,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在凌晨1点左右将老人接走。

李女士表示,自己及家人以后会照顾好自己的老母亲,以免再次走失,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

“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这正是铜冶收费站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更是为民服务践初心,用实际行动树立优质窗口形象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