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捷报!京秦分公司云飞创新工作室5个项目获奖

2022-02-15 17: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楠)近日,京秦分公司云飞创新工作室又传来好消息,团队自主研发的“一种可有效方便车主拿取车载ETC卡片装置”“收费亭应急呼叫分机”“基于音视频监控识别的入口治超装置”“一种外场备电力测控设备”“一种车道限高预警装置”获得5个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以及“第十八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image.png

云飞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刘云飞介绍,“收费亭应急呼叫分机”它能在分中心通信故障时,收费员可简单按下按键即可选择性的呼叫分中心应急电话、本站站长室或其他内线电话,实现了在中心对讲系统故障时,不会造成收费站口混乱,提高了特情车辆在站口的通行效率50%,减少了与司乘的纠纷。同时,可以实现任意一条车道和疏导、班长或站长手机的呼叫通信,可节约大批对讲机的使用或购买,有效节省日常开支。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这项创新成果已在京秦分公司推广使用。

近年来,云飞创新工作室在京秦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本质要求,在需求中不断研发,打造最佳应用,形成一批改革创新标志性成果。云飞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便捷一线工作为主,围绕着设备改进、提升设备完好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最大程度的降低维修成本,保证设备发挥最大效能。积极在收费管理、机电维修、设备维护、巡查检测、应急保障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成立至今,工作室累计完成创新成果达32项,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三项,工作室多项创新成果在集团公司展示、在京秦分公司推广,成果的推广应用,有效的降低了运营成本、降低了安全隐患、提高了通行效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证书和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改革和创新是对明天的改变。2022年云飞创新工作室全体成员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京秦分公司改革创新,加强科技研发,努力打造机电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分公司创新力量,不断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河北高速公路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