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消除道路交通隐患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022-03-21 16:0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峰 高亚欣)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期,石家庄市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源头管理为基础、以推动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为重点,细化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image.png

乡道金五公路弯道处施划减速振动标线

此次行动,一是重点对所管辖的国省县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标示标牌、公路“三桩”等进行摸底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采取措施,限时整改落实到位。坚决补全“缺少的”、更新“损坏的”、升级“标准低的”、清除“不该有的”,完善提升国省道路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确保隐患治理率达到100%。同时对辖区内307国道、海天线等线路中间隔离道口进行集中整治,封闭私开道口,恢复隔离带绿化,规范通行秩序。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对辖区内客运企业、危货企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维修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入运输企业,对企业的管理制度、工作台账、监控平台、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企业要细化管理,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危货运输企业监控平台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已完成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垫补坑槽310平米,施划减速振动标线650平米,安装波形护栏500余米、增设道口警示灯25个、标志牌6块,设置隔离墩50米,维修更换“三桩”71根。清理桥梁伸缩缝4道、粉刷、喷涂桥梁墙体750平米,扶正标志牌2块。修剪影响驾驶员视线障碍树木23处,清理国省道沿线摆摊设点10处次。通过专项整治,辖区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