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玉田城北收费站:抗疫保畅两不误

2022-04-07 11:4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玉田城北收费站作为玉田县的北大门,是玉田县管控期间车辆流动主要出入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玉田城北收费站主动作为,坚守阵地除隐患,防范到位保安全,将疫情防控与道路保畅同部署、同推进,扎实筑起了守护群众安宁的坚实屏障。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站口就是我们守护的阵地。”

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站领导王斌同志第一时间返岗,启动应急响应,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我们要切实将各项防控举措抓严抓细抓实。”

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站内实行了两班三运转的工作模式,这就形成了工作任务重,人员压力大的实际困难。王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站口车流状况,每天沉入收费一线,靠前指挥,大事上严把关口,小事上亲力亲为,时刻为坚守防线的工作人员鼓劲打气。在他的鼓励带领下,在岗职工尽职尽责,昼夜坚守,用他们挥舞的手臂、大声的提醒、坚守的身影严把着高速公路“安全门”。

“疫情当下,使命在肩,我们绝不松懈。”

玉田城北收费站严格落实属地管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配合做好人员动态管控、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站内人员严格落实《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文件要求,规范佩戴防护用品,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坚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上岗。加强门禁管理,对进出车辆逐一登记、核验、消毒,坚决守好“自己的门”。加强重点区域、公共环境、通行介质消杀,对过往车辆坚持“一车一消毒,一卡一消毒”,切实阻断病毒扩散传播链。

居家管控人员秉持“猫在家就是做贡献”的观念,不出门、不聚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按时上报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及管控情况,坚决不做病毒的传播者。

疫情面前,每个人肩上都有一份责任,那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站内全体职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疫情当下,使命在肩,我们绝不松懈”的铮铮誓言。  

“虽然嗓子喊哑了,但保证了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值得。”

按照属地要求,玉田城北收费站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来往车辆持证通行,其他车辆需要劝返或在广场滞留。站内职工积极配合。他们穿梭在车流中,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提醒司乘保持距离,有序停放,合力构筑坚韧的防控防线。

为确保车辆快速通行,收费员、疏导员密切配合,高声提醒着“请出示证件”“请到前方进行核酸检测”,并设置了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以及外来就医车辆“绿色通道”,专人引导,高效通行。每个班次的工作结束,工作人员都会大量补充水分。当被问及“不能小点声,慢点说吗?”他们都会骄傲的说:“那样会拖延时间的。虽然嗓子喊哑了,但保证了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值得。”

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击垮坚守职工的信心,反而在每天的冲锋奋战中汇聚力量,越战越勇,他们毫不退缩,众志成城,努力践行着高速人的初心和使命。

“谢谢你们!你们的帮助让我们这心里倍暖和儿。”

因交通管制,部分车辆滞留在收费广场。玉田城北收费站坚持便民服务不打烊,准备充足的便民服务用品,用心、用情、暖心护航。

站内考虑到司乘们长期等待,用餐不方便,便准备好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等食品,送到司乘们的手中,积极为司乘排忧解难。“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真贴心!”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司乘提供热水、修车,疏缓交通,在点滴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截止目前,站内为滞留司乘发放方便面60余桶,火腿肠100余根,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疫情虽无情,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这心里倍暖和儿。”声声感谢在司乘中传递,荡漾在职工的心坎上。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他们用暖心服务赢得了赞誉。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肩负着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贡献力量。(通讯员池爽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