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宣大分公司降本节支打造“安全到家”文化新围廊

2022-04-07 11: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是宣大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年,分公司统筹安排部署,一点发力、多点推进,以宣化养护工区为起点因地制宜、降本节支打造安全文化宣教阵地,深化“安全到家”文化品牌建设,筑起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防火墙”。

image.png

加强组织指导,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文化体系建设。宣大分公司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本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拓展思路,积极开展安全创新。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督导调研宣化养护工区安全文化体系建设,了解到工区现有废旧物资可以利用,召开会议,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宣化工区制定详细推进方案,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创新方式,组织养护技术人员自修自养,利用收回的废旧防眩网重新整形喷漆30余块,有序集中打造安全文化围廊,进行安全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扮靓工区院区环境。

image.png

合理选定建材,有效集约资源。文化围廊使用铁板喷涂绘制成展牌,户外使用不易变形,经久耐用;文化长廊墙体利用高速公路绿化带废旧护栏防眩网,维修队按照自修自养相关要求,修整喷漆自行安装,建成外型美观绿色舒目的绿化园区围挡,且防眩网材质不易损坏、不易沾尘能长久保持整洁,减少后期维护费用。

科学选址布局,实现一廊多用。安全文化围廊选在宣化工区通往宣化收费站必经路线的绿化园区,扮靓院区环境,同时时刻提醒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站区职工在日常工作和业余活动时最便捷直观浏览围廊内容,两单位共享安全文化宣传知识,共同提升安全文化素养。

image.png

精心选择内容,提升宣传效果。文化围廊建设进一步深入推进宣大“安全到家”文化品牌理念。文化围廊目前共有展牌30块,内容来源于宣大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自主创建作品以及日常实际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主要展示内容为:安全生产口号标语、安全文化品牌理念、安全歌谣、双控体系建设、风险分布区图、高速公路施工安全标志、安全作业原则禁令等,生动新颖,图文并茂。

一点发力,多点推进。此次“安全到家”文化品牌提效升级是宣大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宣大分公司各站区建成安全文化阵地、安全文化走廊10多个,悬挂安全文化展板200余块,组织安全培训30余次,50多个班组参加了安全文化活动,印发安全文化知识手册900多册,大大提升了“安全到家”文化品牌的建设成效,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成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宣大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首项亮点工程,该文化围廊通过全员参与、自修自养、降本节支,以最直接生动的形式宣贯企业安全文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让“安全到家”文化理念深入心,逐步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促进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水平双提升。(通讯员白雪)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