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路域环境再提升 精益求精展新容

2022-04-08 17: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立伟)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全省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东新庄养护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路域环境大整治工作。

image.png

召开会议,强化责任担当。工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成立路域环境大整治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狠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按照养护规范要求,加强路面日常保洁清理工作。坚持“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清理为辅”的原则,每天安排清扫车上路清理全线垃圾,合理安排自修自养工人对东新庄互通、平安城互通、清东陵互通匝道和洒落碎石堆积物较多的路段进行日常保洁,发现路面抛洒物及时清理。

image.png

严格防护,防疫养路齐抓。外出作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佩戴防护面罩、口罩、手套,坚持对入库后的养护车辆车轮、后斗、驾驶室、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做到消毒不留死角,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现任何漏洞。

截至4月8日,东新庄养护工区共清捡路面抛洒物40余次,灌溉绿化树木1600余颗,维修护栏板15块,清理中央带、路肩、边坡、边沟垃圾35方。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畅、洁、舒、美、安” 的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