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杜绝餐饮浪费 倡导光盘行动

2022-04-13 14: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婷婷)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引导职工树立科学的饮食观念,4月12日,玉田城西收费站立足实际,组织开展“杜绝餐饮浪费 倡导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先行,营造氛围。在食堂餐桌上设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勤俭节约标语,拒绝剩菜,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引导职工形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制度保障,完善措施。定期召开伙委会,听取职工意见,及时对菜谱进行调整,确保饭菜品种多营养高,实现职工饮食多样化。完善报餐制度,每日对就餐人数进行统计,及时通知食堂按用餐人数备餐,合理定量,从源头上做到少浪费、不浪费。

严格监督,落实责任。组织职工签订“光盘行动”倡议书,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安排专人做好用餐监督工作,对浪费行为及时制止。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玉田城西收费站全体职工将始终保持“粮心”,践行“光盘行动”,努力提升食堂综合管理水平,形成教育、制度、监督齐发力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