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4 16: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茹)4月14日,在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全面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邢衡衡水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image.png

强化部署,多举措筑牢国家安全教育根基。分公司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工作,制定印发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部署安排。同时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制作学习课件、定制宣传条幅、宣传手册,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落实落细。

以上率下,多形式狠抓安全教育落实落地。坚持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通过党委会议、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方式,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观看《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汇聚人民力量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等宣传教育纪录片9场次,受众100余人次,引导广大职工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丰富载体,多渠道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内容。通过LED屏、微信群、抖音平台等方式推送相关文章、视频 3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7条,向职工、司乘发放知识宣传手册1000张,现场解答咨询100余次,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线上竞赛,引导干部职工坚持每天学习、以考促学,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邢衡衡水分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把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融入到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精准普法、全员普法、实时普法,增强宣传的精准性、时效性,确保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立足工作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网络管理等安全工作,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