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2022-04-22 16: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杜莹)夏季即将来临,为了建立有效的和防范处置火灾事故机制,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清河养护工区工区经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清河养护工区消防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应急行动程序。

模拟场景:材料库房发生火灾,引起滚滚浓烟。库管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报告,在收到消息后,值班领导带领职工迅速赶往火灾现场进行灭火。一组人员手拿灭火器附身对准着火点精准灭火。另一组人员驾驶洒水作业车到位,取出消防水带及水枪等工具,接好阀门口接头和水枪接头,对准拟定的火灾点,快速灭火,火势很快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操作熟练得当,处置现场果敢利落。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员工们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