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

2022-04-27 16:5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防控期间,廊坊分公司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深入贯彻“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深入开展了“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所属26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分公司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一线职工坚守岗位、拼搏奉献,汇聚起攻坚克难、无坚不摧的抗疫力量,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退役不褪色,担当疫情防控“守门人”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党教育和培养我。我要始终保持军人作风,离队不忘本,退役不褪色。”廊坊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李衍波如是说。面对疫情防控任务,他积极落实分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部队的优良传统,争当统计员、核酸检测员、联络员、排查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发展新动向,用忠诚值守诠释退伍军人的本色与风采,用担当奉献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关键时刻看党性,困难面前见担当。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手机不敢离手,时时关注疫情防控微信群的各种通知,时刻关注疫情和属地管控信息,认真研读上级文件、地方通告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同时,他积极联系属地乡政府,解决属地归属难题,为机关留守人员安排核酸检测30余次。通过单位严密摸排和个人自主报备双重网格化管理,织密了疫情防护网,巩固了分公司疫情“零感染、零传播”的不易成果。

一线党旗红,勇做抗疫战疫“急先锋”

收费站既是窗口单位,又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保畅和防疫双重大考中经受住党性考验,让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

香河东收费站站长葛宏志带领收费站全体职工迎难而上,逆行而上,日夜坚守在收费保畅和疫情防控第一线30多天之久。他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疫情动态。他冲锋在前,靠前指挥,从防控物资、消毒方案、体温记录、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亲力亲为。他多方联络,到有关部门办理车辆、人员通行证,指派专人到指定超市进行食堂采买、生活必须品等,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东湾收费站负责人薛佳丽,化身防疫战线上的最美“坚守者”,担当抗“疫”防控的“主心骨”,和全站职工人员一起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谱写了“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新时代赞歌。疫情发生后,她就没回过家,统筹安排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落实防控方案,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摸底排查职工去向,协助当地防疫部门在站设点等。面对防控物资缺乏,她又动员一切力量,千方百计筹集物资、购置口罩。“我是共产党员,疫情一天不除,我决不能离开战场半步,家里有天大的事也是小事,单位有再小的事也是天大的事。”薛佳丽如是说。

三河西收费站站长尹斌和副站长刘红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面对一线人员极度紧缺的现状,两位站长“角色”转换,深入一线,进行收费、发卡作业。同时他们还带头做好宿办楼、收费岗亭消杀工作;设立党员示范岗,为过往司乘提供帮助;定期对全体职工进行谈心谈话,开展文体活动,增强了收费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巾帼展芳华,担当最美战疫“花木兰”

万庄收费站职工路竟争,得知小区即将封闭管控后,第一时间请示值班站长,安顿好家里老人、孩子,及时奔赴工作岗位。在人员短缺情况下,她一人兼顾起了办公室所有职责,连续工作30多天,每日忙碌到晚上,处理文件80余份;配合值班站长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帮助居家办公人员做好稽核数据查询、打印、数据统计等;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组织职工核酸检测20次。由于保洁人员无法到岗,她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及打扫。她还兼顾起了“爱心理发师”,为在站男同志理发。小小的身板扛起了防疫宣传大旗,编辑拍摄视频3个,信息宣传5篇。同事们亲切的称她为“行走的摄像机”。她用坚定的信念、灿烂的微笑,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次挑战。

“我愿留下,为这场战疫的胜利而奋斗,听党指挥,绝不退缩!”大厂东收费站女班长张维文在请战书上写下誓言。作为大厂县域唯一的高速口,大厂东收费站承担了疫情管控期间所有高速通行任务。已上班十几天务,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张维文,主动请缨,将一份请战书交到了站长手里。挂掉两岁儿子的视频电话,跟丈夫交代好照顾爸妈公婆,迅速调整上班模式,与其他八名同志组成“保畅通抗击疫情小分队”,疏导车流、确保救护车和保障民生车辆快速通行。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总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就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奋战在防疫一线,穿梭在充满沙尘和汽车尾气的车流中,哪怕嗓子沙哑了,脚磨起了水泡,依然风雨无阻坚守在岗位。

青春有热血,勇当抗疫一线“排头兵”

燕郊西收费站是廊坊北三县地区重要的物资保障通勤站口。由于部分员工被管控在家,仅有两个班组在站,职工上班周期变长。加之,部分收费站处于关闭状态,该站车流量增大,上班强度加倍。收费班长程鹏、杨世领、杨超、共产党员张聪聪不喊累、不喊哭,夜以继日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收费管理工作中。利用岗前岗后动员时间,宣传疫情知识;在岗期间,不定时检查本班人员自身防护情况,时刻提醒每车每卡每款都要仔细消毒,并安抚无法归家司乘的急躁情绪,为司乘提供热水、充电器等。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前线,和同志们在一起战‘疫’。”万庄收费站邓浩积极响应分公司党委的号召,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抗疫的参与者。得知换岗人员无法到岗后,本该休假的他,主动提出继续上班,此时他的儿子不满5个月,还是早产儿,更需要悉心呵护。因站区人员紧张,他没有休陪产假、育儿假,一人三班倒交接班,每天统计汇总、填写报表等近20份;查询车流量、收费金额等报表13份;月处理财务月报、票据月报、食堂报表、各类账簿等20余份;用酒精对CPC卡一张一张消毒;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杀2次,确保公共区域安全、卫生。

大厂工区尹建磊和另一名同事负责密涿高速路段内157座桥涵日常巡查与定期检查。同事因疫情无法返岗,尹建磊就一人承担起了巡查巡检工作。孩子只有6个月大,单位离家不足半小时车程,但为了工作,30多天来,他坚持巡查,坚守岗位,每天通过视频来陪伴孩子。尤其是3月18日,大厂工区所在辖区出现了降雪天气,尹建磊又一次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除雪保畅工作,直至实现了道路双向通车。此时,他已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连饭都没顾上吃。他就是这样,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贡献着力量。

三河西收费站收费班长武立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班内职工,坚守收费一线,一个月内连续上岗38个班次,从无怨言。绿通检验员是危险系数较高的岗位,但又是绿通车辆检验工作的执行者,直接影响堵漏增收工作成效。他严格执行减免政策,认真查验每一辆绿通车,同时督促本班组人员自觉抓好个人防护。

患难见真情,唱响团结抗疫“主旋律”

因疫情部分收费站职工未能及时返岗,导致在站人员持续奋战,未能轮换。分公司其他收费站服从大局,主动奉献,大力伸出援助之手,火速支援兄弟单位,彰显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大爱情深。

万庄收费站克服自身人员紧张、工作繁重的困难,紧急抽调于泓源、赵海旭、张变楠、邱哲、刘畅、吕佳6名职工赶赴廊坊西收费站开展支援工作。6名职工分成2个班组,采用上8小时、休8小时的倒班模式,开启了长达近20天的支援工作。期间,万庄站领导前往廊坊西站走访慰问,询问有无困难时,他们虽然略显疲惫,但仍面带笑容,一句“请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回答得斩钉截铁。

得知三河西收费站人员紧缺、急需支援的消息后,燕郊西收费站赵超超、郭志伟主动报名申请支援三河西收费站,这一去就是长达近一个月。每个班次下来,工作量基本是平日的两倍。每天回到宿舍,摘下手套,他们双手泛白,脸上是一道道护目镜和口罩的压痕。

无独有偶,三河东收费站同样积极组织一线人员前往三河西收费站增援替岗、缓解压力,让持续奋战的“兄弟”有温暖、有依靠、有力量。各兄弟收费站携手并进,同舟共济,为保障民生运输和防疫抗疫“站好岗”,奉献出“最强”高速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许许多多高速人坚守在战疫一线,冲在战疫一线,为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默默贡献着力量!(通讯员苏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