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石家庄客运段: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运输工作

2022-04-28 16: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 王晓宁)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力,严格落实“一日一图”举措,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石家庄客运段针对去往承德、北京、广州、张家界、成都、太原、深圳、青岛、西安、运城等方向的旅客数量增加,加开了以上几个方向的列车。同时,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段成立乘务预备队5个,用以应对去往各个方向的客流增长。

图片.png

精准防控,共同抗“疫”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段将严格落实列车消毒、测温、通风、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全体乘务人员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出乘。同时,乘务工作中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规范佩戴防疫“三件套”(N95口罩、护目镜、医用橡胶手套),特别严格落实进京旅客100%测温和北京健康宝查验等工作,出退乘、出入公寓按照规定专用线路行走,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线。

温情服务,保障安全

小长假期间,该段强化旅客人身安全保障,加强车门口安全提示、扶老携幼,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到重点关注、重点登记,做到全程关爱服务。为给旅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该段组织人员提前对列车基础卫生进行了全面深度的清理、全面预防性消毒,对旅客使用较为频繁的卧具三件套(床单、被罩、枕套)进行了做到全面深度消毒、洗涤、熨烫平整,做好贴身卧具“一客一换”,运行途中,对于旅客经常使用的厕所、洗面间、门把手、小桌板、座椅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重点消毒。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图片.png

协调联动,应急有备

列车运行途中将加强宣传,提示广大乘车旅客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车内聚集走动,车内行进间要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加强铁路与地方疾控和公安部门联系沟通,做好列车上出现发热、涉疫旅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密切接触者、次密接接触者等旅客)的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客乘车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