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中欧(中亚)班列需求旺盛;长城汽车销量公布

2022-05-10 17: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2022年始发中欧(中亚)班列突破100列、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落户河北保定、前车深夜“截断式”调头,后车侧翻瓜滚满地、科技创新推动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1-4月销售337,277辆……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2022年始发中欧(中亚)班列突破100列

5月7日,X8106次中欧班列从石家庄高邑站缓缓驶出,满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PP颗粒、冰箱散件、洗衣机散件等货物,开往俄罗斯下卡姆斯克,这是今年从我省始发的第100列中欧(亚)班列,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2列,同比增长92.3%。

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落户河北保定

是日前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工作落户保定。今年5月底前,保定将在长城汽车集团启动国产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工作。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1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前车深夜“截断式”调头,后车侧翻瓜滚满地

近日,黄某驾驶一辆货车行驶至京沪高速北京方向182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横在高速公路上占据了全部车道。黄某下意识向右猛打了一把方向,导致车辆与大货车发生碰撞后侧翻,车上拉运的西瓜散落一地,所幸无人员受伤。

监控画面显示,半挂货车驾驶人孔某行驶至此时突然停车进而倒车,随后因车身太长横在了高速路面上。孔某自述是因为错过了匝道口,所以铤而走险开始在高速上倒车。

民警最终判定,孔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全部损失,并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车道内停车的行为,违者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四、行业聚焦

科技创新推动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1-4月销售337,277辆

图片.png

5月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4月产销数据。今年1-4月,长城汽车共销售337,277辆,4月销售53,777辆,海外销售7,733辆。4月,哈弗品牌销售29,125辆;欧拉品牌销售3,088辆;魏牌销售2,293辆;坦克品牌销售6,065辆;长城皮卡销售13,206辆。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五百年来王阳明》郦波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在该书中,著者一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旁征博引古今中外的故事,采用白描、类比和引申等手法,对王阳明的人生传奇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展示了一个生动传神的“王阳明”;另一方面从当代视角对王阳明的心学思想进行了现代阐释,向读者讲述了王阳明如何一步步地达到圣人的精神境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