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交警巡逻遇事故 一问竟然是酒驾

2022-05-27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长萃)5月2日晚22时许,河北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77公里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和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人员站在车外,民警随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看到民警后,货车驾驶员主动走来称其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被后方小车追尾,没有人员受伤,但小车驾驶员涉嫌酒驾。民警在询问小车驾驶员时,闻到有明显酒味,同时其下车后步态不稳,说话也语无伦次。民警当场对双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小车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显示为78mg/100ml,货车驾驶员显示为0mg/100ml。通过进一步抽血检测,鉴定小车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65.8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最终,小车驾驶人李某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并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同时由于酒驾,该事故无法获得保险理赔,全部损失由其自行承担。酒醒后,李某某对自己的酒驾行为悔恨不已,表示将通过此次教训告诫身边人杜绝酒驾,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高速交警提醒:酒后驾驶危害大、后果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请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