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组织召开应急保畅联勤联动工作会议

2022-06-14 10: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蒙)为全力做好沧州段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提升道路突发事件救援处置能力,做到信息共享、精准调度、快速救援、疏堵保畅,确保顺利完成收费任务。 6月13日,沧州管理二所与沧州路政大队、养护工区、救援公司、保畅大队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应急保畅联勤联动工作会议。

图片.png

会上,所长高双槐就6月11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各单位结合此次事故救援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主动救援。认真总结本次救援的经验和不足,深入分析自身问题,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加强各单位之间协作配合,自上而下引起高度重视,用最好最快的方法,快速处置事故现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信息准确,强化沟通,实现共享救援。监控分中心做好事故信息的采集、报送工作,及时准确将详细的事故现场图片信息发布到统一微信群,为救援工作提供准确科学的判断依据,保障救援队配备充足的人力和物力。三是认真研究,现场协调,达到精准救援。救援单位接到指令,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根据现场事故情况及时调整合理的救援方案,想尽各种方法,节省一切时间,充分调配增加人力和物力,压缩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达到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目的。四是深化机制,积极配合,全力共同救援。全面整合联动机制,形成所监控分中心、路政大队、养护工区、保畅大队与救援单位“五方”联动格局,以“一条路、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理念,全力以赴共同确保所辖区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