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14 10: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慧颖)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强化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近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从四方面着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1655175479(1).png

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隧道管理站以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指导,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紧密结合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工作群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传,并在站区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月条幅,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引导职工将安全生产工作入脑入心。

强化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岗前提醒、站务会议,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同时,组织职工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

人人参与,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全站范围的用电设备、消防器材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大排查,并鼓励职工争当“安全吹哨人”查找工作中的安全隐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