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北收费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17 10: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桂仙)今年6月十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落实京秦分公司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秦皇岛北收费站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安全主题,开展多项活动,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广泛开展,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1655434658(1).png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站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结合本站实际,制定本站的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加强培训学习,增强安全意识。站内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消除职工麻痹、松懈、侥幸的心理,切实提高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宿办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短片,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过往司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加强隐患排查,开展预案演练。站内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活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组织开展汛期应急预案演练,增强职工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秦北站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狠抓落实,加强了全站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