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高速宝山段路面病害处治工程提前完工

2022-06-20 09: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欣悦)2022年6月20日,经过46天的紧张施工,京哈高速宝山段路面病害处治工程提前完工,路段恢复通车,为首都至东北三省高速通行提供了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

图片.png

G1京哈高速是连接首都北京到冰城哈尔滨的首条放射线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千米/小时。其中河北宝山段西起津冀交界处的蓟运河,东至冀辽交界处的山海关,全长199.68公里。本次路面病害处治工程合计处治路面病害96.46万平方米,主要病害类型为路面松散、坑槽、龟裂、密集裂缝等,具有里程长、车流量大、工程量大、工作面间距长等特点。

据了解,由于交通管制导致设备运输受限无法进行现场施工作业,加上五一节假日交通管控禁止施工,导致工期进一步缩短。项目工作区间长、工作量大,合计440余处施工段落,而且部分施工段落单个作业量小、间距长、无法连续作业,现场车流量大,还需要配合交警进行路面疏导放行等工作,原定工期77天压缩至57天,要如期完成真是难上加难,压力太大了。”现场施工人员工程部部长何博介绍说。

面对重重困难,河北联蜀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坚定信心、多管齐下、争分夺秒、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突出“重围”,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河北联蜀公司成立攻坚现场“突击队”“指挥部”,研究调整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明确职责,专人盯办,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业主、政府、路政、交警等部门协调沟通,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同时明确提出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安全施工的要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达到100%。项目部所有人员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突破难点,抓住节点,与时间赛跑,同困难较量。“从开始施工到圆满结束,大家始终绷着一股劲,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但是谁也不退缩,谁也不喊累。”想起一路奋战的场景,项目部成员项目经理侯玲超仍然记忆犹新。

图片.png

此次承接京哈高速宝山段路面病害处治工程,河北联蜀公路工程公司宝山段项目部全面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加强施工管控,严把质量关卡,注重文化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造了“畅、安、舒、美”的高速通行环境,对于加强首都与东北三省联系、促进京津冀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