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石家庄客运段:积极应对列车运行图调整 全力提升列车服务品质

2022-06-20 10: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 樊杰)据悉,自2022年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届时,乘坐京广高铁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

从铁路部了解到,本次调图后,该段共计担当列车81.5对,其中包含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4.5对,分别为:北京西—南昌西G85/6次;北京西—贵阳北G73/4次;北京西—兰州西G91/2次;北京西—成都东G87/90次;北京丰台—太原南G61次。

图片.png

据了解,该段以京广高铁高品质标杆列车开行为契机,全力提升列车服务品质,从2000余名乘务员中精选出180名形象好、气质佳、业务精、服务优的乘务人员担当高品质标杆列车乘务人员,同时对高品质标杆列车男女比例进行重新优化组合。开行前,乘务管理部门组织力量对《行细》《技规》中列车乘降组织、站车联控、车机联控等涉及乘务工作的规章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优化作业流程。对担当乘务人员开展服务礼仪、服务话术、化妆技巧、服务英语等专项培训,全面提升乘务人员形象气质。充分研判人身安全风险,组织红十字急救、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培训,开展多场次多场景实战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同时,该段进一步完善了库内整备、运行途中、终到折返的保洁作业流程及卫生质量标准,发挥监督考核作用,提升列车卫生质量。针对新车型车内设备设施的设计风格、色调搭配、格局变化等因素,组织相关部门对服务备品、消耗品、布质品、客运电子设备等进行重新设计优化,全面美化旅客乘车环境。

图片.png

为全面提升旅客乘车的舒适度、满意度,该段提出“享受石客、体验美好”的工作目标,在标杆列车开展全程关爱、商务座免打扰、出行建议提示、商务座管家式服务、节日祝福、夜间到站提醒和沿途风光介绍等多项特色服务,通过二维码主动征求旅客乘车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把“看见美、听到美、感受美、带走美”贯穿到旅途全程,为旅客营造温馨、舒心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