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安分公司工作队开展“送温暖、护健康”活动

2022-06-30 09: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七一前夕,石安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邀请曲阳第二医院为店上村村民开展“送温暖、护健康”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齐村镇镇长刘冲、宣传委员马优参加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第二医院内科、外科、眼科、妇科、康复理疗科、彩超科等主要科室组成的党员专家团队,为村民进行义诊。工作队首先为脱贫户提供了“健康登记表、家庭健康手册”。“登记表”详细记录着血压、血糖、头疼、腿疼、腰疼等日常信息,“健康手册”记录着服药种类、服药时间、药量等基本信息。简单的“登记表、健康手册”在专家手里,变成了详细的既往病例史,并结合此信息准确的指出健康问题,给予解决。同时,向他们普及了常见病、慢性病以及自我保健、预防等知识。

1656553528987.png

现场村民络绎不绝,有些村民带着化验单来咨询专家。党员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村民们解答疑难问题,他们热情接待每一位问诊的村民,耐心询问病史,并给村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做彩超等义诊项目。在个人卫生保健、生活起居、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本次活动共免费义诊208余人,为脱贫户更新了“健康手册”,做了详细的病案记录,以便随时回访和诊治。

1656553584293.png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帮助解决了部分老人小病养、大病拖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下一步,工作队将于曲阳第二医院建立“1+1”支部共建活动,与驻村工作相结合,听民声、访民情、惠民意,努力把好事儿、实事儿做到村民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