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支部共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谋发展

2022-06-30 09:5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硕 白海楠)2022年6月28日,中共中交建冀投保定运营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委员会与曲阳县齐村镇店上村支部委员会开展了部共建聚合力活动。  

1656554198691.png

活动中,两个支部共同签署了联创共建协议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联创共建活动、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党建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1656554235544.png

同时,邀请店上村老党员、参战老兵白争法为大家讲述参加越南老山自卫反击战时的情景。在讲述这段战斗的历史中,最让大家记忆犹新的是,老人讲述在1984年的中秋之夜, 部队正在老山主峰作战,作战休整之余,后勤部为战士们送上了月饼,每一个月饼上刻着同一首诗:身披硝烟赏明月,御敌守边度佳节,中秋月饼犒将士,既表慰问又祝捷……老人激动地吟诵着,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战争前线,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战争的洗礼,在场的党员深深认识到只有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人民,热爱我们的共产党,万众一心,国家才能繁荣富强,人民才能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讲述完毕后,老党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大家勇立潮头、争当先锋的昂扬斗志。

1656554262281.png

会议结束后,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党员看望了脱贫户、老党员,为她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亲切地与老人们话家常,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健康和收入情况,勉励她们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生活信心,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同时,请老人们放心,将通过互联共建的党支部,为她们提供后续的帮助。

本次共建活动,通过送温暖、结对子等形式,让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相结合,以“送服务、送温暖、进乡村“的形式,引导党员坚持党史学习要“深”、服务群众要“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